Friday, January 05, 2007

口不對心

要刮大風囉. 16C

明天要小測,但我一直都還沒有溫習.其實這幾個禮拜都沒有禮拜二晚上的課,但就是沒有心情拿起課本.白白地就把一個禮拜這樣浪費掉.

上一次小測其實不難,不過還是以為會當掉.發回來原來成績也不錯.五分滿分,就被扣掉半分而已;我已很心滿意足.可是有些同學還是為了半分跑去跟教授「理論」.站在他們的角度,半分也是很重要呀.說甚麼也是真金白銀付的學費,嘔心瀝血的啃課本,那半分實在意義重大.而且能多拿半分,就能領先其他人多一點.所以,把它討回來,說甚麼都是應該的.而且,他們堅信他們是對的,那更非討回不可!

對這些緊張自己所相信、所理解的同學們,我是既欽佩又慚愧.雖然我覺得好像是有點小家子氣,但畢竟那自信和勇氣實我所缺乏的.可是,我很容易滿足嘛.而且,我也知道自己只付出了那麼一點點.到底自己寫了甚麼也不大肯定!那,我憑甚麼去跟教授要回我那應該被扣掉的半分呢?

不過有些人,口裏說沒所謂,只求個合格就可以,說又不是要拿獎學金或怎樣的.其實他們不知道有多緊張分數.有時候我也分不清他們緊張是因為怕會不及格還是其他原因.不過當我一聽到他們說,
噢,隨便啦,合格就可以啦,然後轉頭就埋頭苦讀或跟教授據理力爭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吐.

而且,是向他們身上吐.

7 comments:

  1. 忘了有沒有提過我有教過書?

    其實,一般都不會讓學生不合格的,因為要是學生肥佬,要跟進的工作很多,很煩。

    求分,在我手上很難囉,因為我會把5分一條的題目分成約20份,然後給分,給得出的都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讓人求了,求20次不到一分的事沒人做嘛,以後就不會再有人斗膽再求。(當然亦變成了自己多了很多無謂工作做。)

    有時候覺得大人唸書的話,我會更接受distance learning,因為成年人差距太大了,很害怕坐在一起但有些人快有些人慢的場景,很浪費時間。遙距唸,唸好上一兩次課,交幾份功課,那就很好了。

    現在上課學的東西都是你喜歡的還是被迫唸的?感覺會很不一樣哦!

    ReplyDelete
  2. 唔...當然是不會讓學生不合格.但給學生一個C,夠他們怕了吧?所以我想同學們都不是怕不合格,而是怕最後transcript上出現很多他們不願看到也不願解釋的C.

    而且,我這個課程要平均分B或以上才能畢業.因此,B變成了合格的border-line了.

    >很害怕坐在一起但有些人快有些人慢的場景

    同意呀.所以我覺得現在上課有點慢.但這樣也好,太急的話我也吸收不了.但如果我去上遙距的話,我肯定比現在更不會溫習!怕是小時候養成了被逼的習慣吧.沒有人督著,自制能力就大大降低了.

    >現在上課學的東西都是你喜歡的還是被迫唸的?

    不能說被逼的.但如果能讓我選唸有興趣的,我一定不會選這個囉.:P

    ReplyDelete
  3. 不計較那些微分數是好事, 因為你會更加快樂.

    ReplyDelete
  4. lu其實你在讀甚麼呢?

    ReplyDelete
  5. master呀...
    騙人的finance呀...

    ReplyDelete
  6. master大部分都是騙人的...首推management...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說得也是.不過有些也是真的有用的.

    唸的時候被人騙,唸完了就去騙人囉.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