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小狗之二三事

天色依然良好.風有點大了.16C

媽不讓養寵物,但她自己每次看到家附近在飯後散步的小狗總會雙眼發光.我家附近又確實很多人養狗.一到晚上十點過後在那酒吧、甜品點對出的小公園都會聚滿了大狗小狗和牠們的主人.就算是平常走在街上也會看到很多菲傭在蹓狗.有時候,真的當狗比做人要幸福...

以下幾則
我們在散步或在附近走動時遇到跟小狗有關的事情...

(一)

媽一直碎碎唸說如果她養狗的話,一定會替牠織襪子然後讓牠上街時穿上.她說因為就這樣的赤腳走在街上實在太髒了.我一直覺得這玩意對小狗有點殘忍,不過我相信一定會有這種商品的(特別是日本製造的)!前幾天,就在我們散步的時候遇上了這麼的一條小狗,穿了四隻很可愛的襪子.我不知道牠有甚麼感受,好像沒相干的,甚至有一點點的得意.可是牠穿起來就是很可愛,媽和我都忍俊不禁.

今天我們走上面的路散步時,看到一對也是小狗的襪子掉在地上.兩隻襪子是同一個款式,不過卻相隔頗遠.看到的第一隻腳背向上,我們只看到黑紫兩色相間的花樣.第二隻呢是腳底向上.嘩!原來還有防滑的塑膠腳印!!!

還是那句,我不知道那些小狗對這些襪子有甚麼看法.但如果只是把它看成一樣商品的話,它是超可愛!還有還有,小狗穿上的時候...你要是親眼看到了就會知道是有多可愛了.

()

因為我們經常都會遇到某些小狗,於是我就給牠們起了些名字好讓我跟媽說起來知道是那一隻.照片裏的那隻就是我稱之為小魔怪的小狗.其實牠也沒有很搗蛋或怎樣.可是,我分不出牠是甚麼品種.而牠的長相也非常奇怪.雖則我知道以貌取狗是很不應該,可是牠是真的不太討人喜歡.

哦,我想起來了.牠走路的時候,總是扯著牠的賓賓一直跑,而且牠十分喜歡貼著牆一直走.就算不貼著牆的話,頭也會歪著一邊的走.

這是去年夏天的時候在街市趁牠的賓賓在談電話時拍的.那一陣子好可憐,要戴口罩呢!不過現在好了,又可以自由自在地貼著牆邊一直嗅著跑了.


(三)

這一隻不太一樣的金毛尋回犬是我媽首先注意到的.平常的金毛尋回犬乖巧聰明又不會胡亂跑,偏偏這一隻卻橫衝直撞,主人越叫牠越跑,最後還給車撞到.幸好也不是很嚴重,可是也把我媽這個旁觀者嚇飽了.大概是牠跟牠主人不太夾吧,而且牠的狗帶還是很粗很像麻繩的那種.今晚散步回家時看到這隻金毛尋回蹲在那很有名的糖水店的門口,一副硬要進去的模樣,煞是好笑!後來還索性坐在門口動也不動,害得牠主人要把牠抱起來繼續他們的散步.當然,是不成功囉.當我們走近一點要過馬路的時候,我聽到牠的主人跟牠說:「走啦,呢啲嘢你唔食得o架!」

哎呀,可憐的金毛尋回還是不願走,連看也不看牠的主人一眼.終於有一個女人拿了一袋外賣出來,金毛尋回才動身離開.初時我還以為那個女人是他們在等的人,怎知道原來是不同路的!只見到金毛尋回不停地嗅著那一袋外賣,讓我感覺到牠可能很久沒吃過東西了...

***

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小狗呢,要說真的一整天都說不完.我看到的只是牠們每天出來散步時的模樣.牠們在家裏的時候肯定有更多更好笑、可愛的時刻!

2 comments:

  1. I want a puppy as well~! Does the place you're staying in allow pets?

    ReplyDelete
  2. yes... that's why there's this dog barking downstairs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