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9, 2007

的士

天色良好.15C

我一向都不會選擇撘的士,並不是我討厭坐,只是因為:
  1. 我窮!撘的士在我心目中是頗奢侈的行為!
  2. 我孤寒.
  3. 我覺得不夠環保
  4. 我要去的地方通常都有巴士、小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可以直達(甚至「11號巴士」也可以!)
雖然我住的地方給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交通十分不方便,可是大概我已經習慣了吧,因此的士通常都變成我快要遲到的時候的殺手鐧.

我曾經被我的同學說過:「嘩!呢到返你屋企好近之嘛.
都唔撘的士?駛唔駛咁慳呀?!」

哇~聽完真的想哭!$35和$3.4的分別...省下來的錢夠我平日一個午餐加一杯凍飲了!(雖然我是不喝
凍飲的.)那為甚麼要那麼浪費呢?大概是這位同學他平常撘的士時都已經是夜深時份,可以回去跟公司補錢,所以覺得撘的士是至理所當然的事.可是我沒這個優待呀.撘的士的話得我自己掏腰包賴付的呀!

可是我發現我近來有點變質了.當然不是我變得富貴了而是我現在對
撘的士這回事比較不猶豫了.當然,我以前心理面也暗暗羨慕那些上下班都是坐的士而面不改容的人.不是虛榮!只是我真的很羨慕他們不用排隊等車和預算車程多久、要多早就得出門等等.

以前我總會左思右想的才決定去坐
的士.但現在可能一來早上我越來越遲才出門,如果再等下一班的巴士的話,就會遲得很離譜.還有,就是我越來越懶.有時候,真的很不想走那麼遠到巴士站去!而且,有時候下班時已經是八點半(如果是要回家吃飯的話,八點半算是很晚了.回到家,我媽肯定變成「包婆」了),要是時間沒算好剛剛走了一班車的話,可能又得等上二十分鐘才有車.那就是說,要四十分鐘後才能到家.可是如果坐的士的話,沒塞車,十五分鐘就到家門口了.這樣子算起來,那額外的三十大圓應該是蠻值得花的吧.

雖然
的士叔叔們現在生意難做(跟他們聊天,他們都說是好一點了,可是還是難呀),不過,就算我多坐也幫不上多少的忙.而且,熱愛/需要/一定要坐的士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我想呢,我還是不要染上那撘的士的癮.否則,我看也是不容易戒掉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