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幸福的一天

天色明朗.有點煙霞.16C

不用上班,本來就很幸福了.不過,今天覺得幸福的不只我一個.

首先,年終花紅終於到手.第一次有這麼一大筆錢存入戶口(你話我大鄉里都
),實在非常感觸.雖然是很高興,但有時候會想,如果那時候努力一點找一份更高人工的工,大概我也不會覺得這是甚麼大數目了吧.但回頭想想,其實也算真的很幸運,這筆錢可能是有些人一年甚至兩年的收入.我該知足吧.於是也就覺得現在的我其實也是很幸福的.

然後,我跟媽到銀行把她跟爸的「花紅」也交給她.以往就算是人工加不少的時候,可是因為不是以
年終花紅的形式發給我(是把升幅分攤十二個月),所以今年是第一次出「花紅」給爸媽.即使去年我的花紅也不少,可是也只有能力請媽回綿羊國遊玩一週.今天媽一直笑不攏嘴,不停地說很幸福.她說,今天收到這些錢雖然不是天文數目,但她覺得比我爸給她的時候還要幸福.曾幾何時還是抱在懷中的小娃娃,今天居然會拿錢回家了.(注:我是一直都有給家用的.百分比還算不少呢!!!)

我媽其實不是貪錢的人,也不是算死草.其實她是很疏爽的人,只是,她很沒有安全感.

我不在身邊時,她會胡思亂想.爸不在身邊時,她會一直埋怨為甚麼那麼多事情都得她一個女人來扛.存摺裏的數目往下掉時,她會發脾氣,睡不著,然後覺得很不安全.

其實媽很可憐.而我能做的就
在我能力範圍之內給她多一點的安全感.希望這樣子她會覺得幸福一點.

走在街上,媽突然說想要吃煨番薯.已經往前走的我們於是折回到地鐵站口的
煨番薯炒栗子小檔.拿著黃色的糖心番薯一邊走一邊吃,那時候我們都覺得很幸福.

8 comments:

  1. 你很孝順啊! 我要好好向你學習。

    ReplyDelete
  2. Are mothers greedy? At least my mom says openly that she has me because she wants to get money out of me.

    ReplyDelete
  3. 寧靜:我不算很孝順.我只是做我能所做的.媽媽老了嘛(雖然還不是很老),但畢竟每一天過了,就是少一天相聚的時間.如果她可以快樂一點,(唔...快樂是很複雜的.應該說是開心吧.)做一些她高興我也高興的事也很不錯呀.

    Ruth: It's a complicated question! There are too many types of mothers in this world... but NO, I don't think so. I think most mothers do love their children truthfully.

    My mother was born in a quite well off family, but things happened and she was deeply scarred by money issues. She's seen what people were like when my grandmother had to borrow from people, when there's no money left at home but there were 6 little children and the elderlies at home to feed...... I guess that's why she felt insecure when her bank acct balance drops. But fearing about not having money is different from being greedy...

    ReplyDelete
  4. LU:

    經濟學有話子女是耐用品﹐在不同時間﹐有不同功效﹐
    有不同回報﹐投資收成期是起碼二三十年。

    ReplyDelete
  5. >>>經濟學有話子女是耐用品

    雖然這說法也說得通,但未免有點不近人情啦. :)

    ReplyDelete
  6. 握個手!我最愛孝順子女。

    ReplyDelete
  7. 可是我都會忍不住兇兇的跟我老媽講話...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