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最愛豆腐花

天開始黑了.16C

我並不嗜甜,但對於某些甜點我卻情有獨鍾.豆腐花是其中一樣.

在我家附近其實有好幾家甜品店都有賣豆腐花.很幸運的,其中一家賣的特別滑,特別好吃.即使不用跑到窮鄉僻壤或大海中的小島也能嚐到一碗入口即溶的山水豆腐花.我想應該不是自家作品吧,但也無傷雅興.小店生意好得不得了,每天只賣那固定的一大木桶,有時候晚一點去就買不到了!

小店除了豆腐花,還有賣各式涼茶、蒸粉粿、牛肉和我的第二最愛:魚肉燒賣!

嘩!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8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歡豆腐花,特別是杏仁味的.

    ReplyDelete
  2. vicky: 杏仁豆腐? 那好像不是真的豆腐花吧?我以前的室友超喜歡杏仁豆腐.好像日本人也是(我認識的幾個日本人也都很喜歡...)

    sandee: no ah.. it's in HV :)

    ReplyDelete
  3. 可惜我是九龍人,我同樣都是不太喜歡食甜品,但卻很喜歡豆腐花。

    ReplyDelete
  4. 杏仁豆腐花有兩種:
    1, 製作時豆腐花已加入杏仁味, 啖啖都有杏仁feel.
    2, 在現成豆腐花上加杏仁味漿, 要攪拌.

    兩種我都鍾意.

    ReplyDelete
  5. xiao zhu: 九龍也應該有好吃的豆腐花呀.或者可以找一天有空過來走走也不錯,雖然快活谷是沒甚麼好看,就當是香港半日遊也好. :)

    LDD: 快活谷!坐小巴或巴士一拐彎進來就會看到了.

    vicky: 噢,那應該跟杏仁豆腐不一樣吧.我以前吃過的杏仁豆腐像是人造香料+魚膠粉+大菜糕的物體.印象不佳所以都不願碰杏仁豆腐.但你說的#1好像很好吃喔!

    ReplyDelete
  6. 你說的那種我知道, 像用羅拔臣粉開的那種,的確不好食.

    我比較容易吃到這種:
    2, 在現成豆腐花上加杏仁味漿, 要攪拌.

    在旺角有 "人和", 街坊價, 唔算好味到暈, 但都ok滿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