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1, 2009

niji的蛋包飯

有天看到某博說吃蛋包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大概是這樣吧?),而這裏的蛋包飯正好滿足了他所追求的云云.於是這天就跟了我那同樣愛吃的朋友到這邊午餐.

(如果只有一、兩個人,不介意坐吧檯的話,可以享用八折優惠.其實坐得也很舒服,是還蠻划算的.)

這裏其實是東洋餐具名牌旗下的餐廳,用的當然都是這品牌的餐具了.食物呢,是東西洋混合型的.

午餐有頗多選擇,因為今天主打要來嚐蛋包飯,於是我們倆都點了蛋包飯的套餐.朋友選了沙律(好像還可以),我要了是日餐湯 - 馬鈴薯大蔥湯.忌廉不多,屬於比較清淡的味道,但是蔥味頗突出.不好此物的,要小心了.

那個盛湯的杯十分漂亮;伴湯的硬身丹麥酥條很好吃!很豐富的牛油香,很鬆脆,幸好不是太油.

有點覺得配角都比主角吸引.

主角來了.

看來他們有很多款不一樣的蛋包飯.今天在套餐上面的是美國黑豚肉配味噌醬.

看到那個蛋包就覺得蠻細滑的,朋友起初以為只是從上面套着飯而已,其實也是有一點點包着的(不是完全的包起來).又,看到好像很大的一包,有點擔心會吃太飽.至於那個黑漆漆的味噌醬看起來就覺得很鹹了.

一戳!
蛋皮確實是薄薄的,也帶着點蛋汁,不會太多.這樣也好,不然太厚會覺得膩.飯是用珍珠米煮的,胖胖的飯粒,帶點嚼勁,混合在洋蔥粒和黑豚肉粒的中間.那些黑豚肉呢,我是覺得煮得有點老,是可能本來比較瘦吧?可惜是豬肉香不重,變成整個飯只是一版.那個醬汁一如所料,是太鹹了.就算是拌着淡口的飯和黑豚肉,還是不能澆太多.

大概自己本身對蛋包飯這樣食物並沒有太大的情意結,所以對這個普普的作品真的不能評為好吃.至於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應該是中學去交流時,日本媽媽親手做的那一次吧.沒有甚麼特別的材料,而且也只是最後在蛋上面用蕃茄汁寫了我的名字,但味道、感覺都比這個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

午餐沒有甜品但奉上茶或咖啡.

茶也是一般(聽說咖啡也是),但茶杯確實漂亮.

只是再漂亮的杯子在用了那麼多次以後,那些杯框上的金線銀線都開始螁落.這就是時間的見證吧?

一路坐着,看到人家點的甜品都好像不錯,還有purin也是!下次來,如果還有下次的話,一定要試試其他食物(好像pasta啦)跟他們的甜品.

我們的桌子上有某信用卡做優惠的宣傳物,那個指定晚餐看起來很便宜呀.有$99或者是$199一位的.比我們的午餐還多了兩道菜,也不過多十來塊(當然是跟$99的那個相比).可惜我已經取消了那張信用卡許久,不然我是會來吃的!

Noritake & niji Bistro (OR)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3樓3208
2175 0203

2 comments:

  1. 東西洋混合型 = > 那是日式西餐吧?
    上OR望過他們的甜品好像更吸引不過信用卡我也沒有 :(

    ReplyDelete
  2. 哈.. 也是. :P

    不過我忘了他們有沒有日式的食物,譬如說,鰻魚飯之類的?

    對呀,可能下次去tea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