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六天 - 去找神仙囉!

根據原本行程的安排,今天就是一整天都在Skye上面走動,會去一些「名勝」: Cuillin Moutains, the Quiraing, Trotternish peninsula,當然少不了首府Portree(台灣譯成波翠).

吃過早餐後,大概9.30就出發了(好寫意!).從Kyleakin沿着A87公路,經過Broadford跟Portree才到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Portree會在之後再經過+逗留一段時間,所以晚些再說.)一路天氣就是陰晴不定,偶爾還下起大雨來.開頭那段路還是整個天都是烏雲的!所以也拍不到甚麼照片(因為都拍到玻璃上的雨點了).有時候想要拍那些可愛的羊在吃草,反應遲緩的我往往只拍到一團灰影,或者只有屁股沒有頭... ... 不過我們也很幸運,往往在下車的前一刻,太陽伯伯都會出來跟我們玩遊戲!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拍攝電影StardustLamia找到Ditchwater Sal的那個場景 - 位於Trotternish半島的Balnacnoc(或叫"Fairy Glen").

不管如何,快到的時候突然放晴!(前面的那雙鴛鴦也終於醒了!呃,還入了鏡.)

所以就有藍天白雲跟很舒服的陽光和清新的空氣(當然不缺那快把人吹倒的大風).來到這裏導遊當然又要說故事,可是我完全聽不進.比我更甚的是,那位美國媽媽當我們在很努力的爬上那個小山坡的時候,她已經二話不說的跑到對面山頭的山頂去拍照了.(上圖的那個小黑點就是她.)

山坡下的那個湖(?)旁邊有好多羊在吃草.基本上牠們是通處跑的,山腰也有好多.

遠看這座山(?)並不是很高,可是那條路超窄,而且又沒有欄杆.對我這種笨手笨腳,平衡力又差的人來說,簡直是suicidal mission.(看近頂的那些「石級」!還有我那頂帽子...)沒有被風吹到掉下去簡直要去還神呀.至於山頂的風景如何就不太記得了,因為P不願上去,而她又拿着相機在下面幫我拍照.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急着要下來,怕是被周圍一望無際的平原(和如果滾下去會擦到的碎石)嚇到了.

不過我記得關於那些故事的其中一樣就是這裏的小精靈是很頑皮的.外人來到這邊不能貪心想要帶走屬於這裏的東西(連一草一木都不可以哦),不然他們就會一直跟着你直到他們拿回一樣你最重要的東西囉.(好像是這樣?)

*~*~*~*

然後一上車就開始下雨了.

離開精靈幽谷之後,就繼續走A87,經過了Uig去看the Quirang.(有簡略介紹,過目即忘.)Stardust也有在這裏取景,據說是Lamia駕着羊(!)車要去找Yvaine然後吃掉她的心的那幕.(不過這張我也覺得好像,到底是哪一幕呢?)

在Skye北部的這個半島有着許多奇形怪狀的地形、山峰.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去形容.似乎有不少人就是要到這邊去遠足的.看來如果有時間、有體力、又不怕大風雨的話,是可以走到盡頭的.只是站在很多遊人跟旅遊車聚集的平原這邊就覺得人(是指我自己啦)很渺小,而且很多想去的地方靠我這雙腿是不可能到達的.我站在那邊一邊吃着風淋着雨,一邊想像如果我是那些羊/樹/石頭的話,我會有甚麼想法.(怕是冷瘋掉了.)

總之,一邊看,心裏面就一直讚嘆這個世界是很奇妙(也很美好的)!

上了車沿路看到的都是這些說不是很高但其實已經是很高的Quirang.(心裏暗暗慶幸沒有自駕是對的.那些急彎,還有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 ...我不想把小命丟在這麼遠的地方呀.)在回到Portree之前,我們就在Idrigill取小路橫切到Staffin那邊去,直接去看Kilt Rock了.

我們只能隔着鐵絲網遙望這片高約200米看似蘇格蘭格仔裙的神奇懸崖.如果頭伸出去一點,近的 懸崖是有一個小瀑布的.在這裏,除了再次提醒自己要小心不要掉進海裏(或者是岩石上!!!)之外,就只有不停讚美自然的力量和奇妙.

(這裏原來除了有羊之外,原來也曾經有過恐龍的足跡!)

然後我們就循着A855回去Portree了.在途中就看到了Skye上的另一個名勝the Old man of Storr.但大概大家在這個時候都已經餓昏了,所以也沒有人說上去看就走了.我也只好隨意拍個照片就算了.(所以後來看到人家有爬上去覺得好虧本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