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四晚住Smart City Hostel

人生第一次住青年宿舍(hostel)的經驗居然是獻給了愛丁堡.

因為明天開始到高地的三天本地團,一早就要去集合,而且也預計了今天會頗晚才到市區,也不能去觀光或怎樣,所以便宜又跟集合地點靠近是首要條件.當然也要乾淨跟安全啦.於是就在網上游來游去的時候突然想起去年訂赫爾辛基酒店的時候賺到了一些積分,不如就趁這次把它用掉吧.(這個有時間想要寫一下.)

就是這樣找到了這家在市中心、跟集合地點距離五分鐘(步行),而且還包了早餐的青年宿舍!

其實一路走過去要先經過另一家比較殘舊的青年宿舍因為我們住的這家在小路轉了進去要走到底(然後路會再坳上去一點).而那家老字號hostel外面又站了不少青年在抽煙,其實心裏有點怕怕的.所以唯一要抱怨的就是這點了.

Check-in的時候,櫃檯的小姐跟我們說會給一個大房間給我們,不過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住.我們初時還不為意,進去了才意會到這真是個好大的房間呀.

這是一個八人房間!!!四幅牆壁各有一張碌架床,旁邊還有一個locker櫃(每個床位有一格櫃).靠窗邊還有書桌呢.中間就是空地.對!是好空好空的地方!由於太懶惰+太累的關係,我就沒有拍panorama了.

每個床位上還放着一枕頭套床單被舖跟毛巾(照片中那堆白白的東西),是要自己動手舖的喔.因為是供八個人睡的房間,所以還有兩個洗手間/浴室.一個是大的,可以讓傷健人士使用,另外一個小的就沒有洗手盤(放在外面),而且那個燈是用感應器的,超煩人呀!總之站着洗澡跟坐着去方便的位置那個感應器好像都沒發現我似的,只要站過去一點/坐着五秒不動,燈就馬上熄掉!想要洗乾淨一點都不行呀.

Hostel有一個很方便而我們有很需要的設備就是洗衣房!我們在晚餐回來之後就把衣服拿下去洗(正正在我們樓下,可是要繞一個圈才有樓梯走下去).洗衣粉是要跟櫃檯買,不便宜.洗完還要乾衣.不過因為不知道他的熱度有多強,所以還來回走了兩次.洗衣房十分乾淨,機器也多.還有地方讓人熨衣服!我們第二次去檢查衣服乾了沒有的時候就碰到有人在熨衣服.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走上走落,因為旁邊就有個餐廳/lounge的地方.只是我們都沒有心情在那邊晃/跟人家哈啦,所以還是跑回去房間好.

因為實在好累,一倒在床上就昏昏沉睡直到第二天早上.一打開窗戶,才發現原來我們房間的景緻還算開揚呢,雖然都是圍在一堆房子中間.

一整個體驗就好像是在大學宿舍一樣!不過就是沒有免費上網,而汽水機也都很貴.這個八人大房原本開價£60,我也覺得已經不錯.後來把積分都用掉,才要£49!好高興呀!

Smart City Hostel
50 Blackfriars Street
Edinburgh
EH1 1NE
+44.870.8923000

因為怕趕不上集合時間,於是放棄了青年宿舍包的蘇格蘭早餐,而跑到無所不在的星巴克用餐了.其實一路上也有不少三文治店,但還是到熟悉的店會比較安心.而很出名的The Baked Potato Shop要到九點多才開門,我們也只好嘆聲沒緣了.

無咖啡不歡的P居然沒有要咖啡,卻讓我這個半年才頂多喝兩、三次的人要了一杯latte當早餐.當然,光是咖啡是不行的.我們還要了弄熱了的蘑菇火腿番茄卷 (mushroom & ham & tomato crepe),超好吃的!一點點溶化了的芝士拌着鮮甜的蘑菇.

星巴克遇到美味的早點實在始料不及,也算是為這次旅行的第二部分做了一個美麗的序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