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邊吃邊想睡的湖區晚餐

我們這晚投宿的地方方圓十里除了一家就沒有其他餐廳了.經過了長途的車程,我們都疲憊不已,加上天氣不穩,就決定放棄到其他村鎮探險找餐廳了,(有點可惜,因為湖區其實有不少有趣精采的餐廳.) 馬上跑到隔壁的Tower Bank Arms.為甚麼要跑?因為B&B的老闆說他們的廚房很準時關門的,一過了八點就不煮了.那時候已經七點多,當然要動作快點才行.

一進去感覺有點狹窄,桌子不多、樓底矮、燈光又暗.而且只有酒吧那邊一個戴眼鏡的男人在忙,坐了一會才看到原來有個小胖哥是招呼客人的.不過通往廚房的門一打開,哇,好像很熱鬧的!(呃,應該是用忙碌來形容才對吧?) 所以這裏其實不只是一家食店,而是比較貼近龍門客棧那種有得喝、有得吃、又有得住的客棧!(那些客人圍在吧檯喝酒聊天就很有那種英國在中古時代的小酒館的味道.)

[又,其實在上圖最後方比較亮的那邊是另外一個廳,還有好些桌子的!]

由於時差發作的關係,所以我在等食物的時候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了.於是我只要了個湯,而P就要了是晚推介:

左上: Cumbria Lamb Shank - 煮到已經很軟,幾乎是一戳就散.羊味很香(是我們沿路看到的那些小羊吧?呃...)、調味我覺得偏甜了些.不過有些地方好像有點焦了?算是不錯啦.

右上: 薯仔大蔥湯 - 麵包好.鬆.軟!然後再一邊釣魚一邊喝這一大碗很有大蔥味的湯... (平常leek的味道不會很重.這該是說明了他們用了很新鮮的leek囉?)

下: Sticky Toffee Pudding - 最後還是忍不住叫了這個甜品.自從上次吃過之後一試難忘,又因為這次不夠時間到傳說中這個甜品的發源地去試,於是一看到就要把握機會來償心願.結果是... 還不錯 - 布丁濕度足夠,有點太甜.不過那個汁像custard多於拖肥,此為敗筆之一.但比較嚴重的是布丁好像是翻熱的!(而且好像是用微波爐!)因為有一邊焦了,雖然沒有焦掉的味道,但硬得像餅乾一樣.撇開這一小部分的話,這頓可是吃得很飽很滿足.

雖然廚房很早就關,但很多客人還繼續在那邊喝酒聊天.到我們要回去B&B的時候,外面天色還是蠻亮的,還有小羔羊邊咩咩叫着邊跑回家呢.

Tower Bank Arms
Near Sawrey Ambleside Cumbria LA22 0LF
+44-015394-3633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