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十一天 - 去找聖殿騎士團!

驟雨.陰天 > 晴.11C

因為沒有預料到了五月還下着微雨吹着寒風那麼冷,於是帶了些七分褲跟短袖tee來倫敦穿.(剛好P家裏的洗衣機壞了,所以之前在蘇格蘭穿的厚衣長褲也沒辦法穿.)哇,今天一起床就覺得很不樂觀.可是跟同事約好了,又替他從老遠帶了糖果甚麼的,不出城不行呀.

又因為P有點事情要辦+還有點不舒服,所以我就自己出城去闖啦!好有那種乳臭未乾的小子要下山闖蕩的感覺.(結果是不停迷路.囧)

於是坐了一個小時的地鐵,到了公司附近.明明地圖上公司就在站的旁邊,結果還是迷路.最後當然是找到了.總舵果然是個低調的地方,沒甚麼好看的.跟工作上曾經有聯繫的同事打個招呼就走了.(反正就八卦完了嘛.)不過還沒有吃早餐,就跑到旁邊商場的Boots(好像超市一樣!)買了個套餐: £3.45有烤雞三文治、一大瓶的水、一包口香糖(回去給了P),算是不錯啦.邊走邊吃,然後就去坐地鐵去今天的唯一景點 - Temple Church.

*~*~*開始今天觀光的分割線*~*~*

其實為甚麼要去Temple Church呢?應該是因為在這本看到而覺得「嗯,既然來到怎麼可以錯過?」,所以就下了必定要到此一遊的決心.否則,不止對於它在書裏的出現已零印象,更對這教堂背後一整串幾百年的歷史毫無認識的我幹嘛非要來不可呢.(虛榮呀.)

正是因為對於它的歷史、背景都沒有細讀,所以從Temple Station出了之後,就一直在附近兜了30分鐘的圈.明明可憐的我就站在地圖上marker旁邊的位置,可是要怎麼進去到教堂呢?(怎麼進?怎麼進?怎麼進?啊~~~~)

在迷路的時候就不停地在Royal Courts of Justice前門來回走了好幾次.每次經過都看到一堆人:學生、遊客、律師... ... 然後心裏不停對這建築大表驚嘆.(好啦,只是覺得真的好美!)

在神推鬼撞之下,終於提起勇氣往其中一條小巷子走進去(又不敢問人喎... 像個瘋婆子一樣),又不知道怎樣走的,終於走進了之.前.有.進去過的Inner (還是Middle?) Temple.我想之前不敢繼續往前走大概是被那些「閒人勿進」的牌子嚇著(加上沒看清楚).不要問我怎麼走到那邊,反正我進去了那個超級舒服的「庭園」以後,跟着地圖,忽然就看到這座建於12世紀後期的圓形教堂的門前:


你無法想像到我那時候的心情: 1) 太好了,終於找到了!現在趕快走走應該來得及回去領行李+去機場; 2) 啤~~~ 這就是那座很巴閉藏着很多秘密(寶藏???)的聖殿騎士教堂?!

Templar Knights跟教堂的歷史何止一疋布呢,所以我就不敘了.(!)在WWII的時候,園頂首先慘遭納粹的砲彈焚毀,火勢之後迅速蔓延,連教堂的大管風琴也毀了.之後經過多方的捐款和多年的重建,我們現在才能置身於這饒有意義的教堂.(圓形也是有特別意義的...)教堂好光亮,空間感很好.牆壁上都有些簡介.礙於我看了都不大清楚是甚麼,所以看了一兩張後就繼續隨意逛逛和拍照.(抱歉了!)


教堂最搶眼的地方大概是門口進去這兩堆(對!因為實在有很多)在地上的effigies.應該就是象徵這些騎士們永遠保護那些來參拜的教徒和這座教堂吧.而且他們臉貌都是塑造成三十開來(與耶穌死時約莫年齡),眼睛張開的模樣.


不過現在除了這些歷史以外,Temple Church也因為音樂而帶來了許多參觀者.其中一位choir boy, Ernest Lough,就因為HMV在1927年替Temple Choir錄了Hear my Prayer 時而名震一時.(他當時是獨唱者.有關於這位出名的choir boy的紀錄片在.孤陋寡聞的我還是今天才知道有這樣的事.)

教堂基本上是天天開放給公眾參觀,不過有時候會有舉辦些甚麼而不對外開放,所以要先上他們的網頁確定開放時間哦.沒辦法去的話可以參加這個網上360度觀賞團.


在教堂逗留一會後就走了,到Holborn坐地鐵回P的家.途中還經過鼎鼎大名的LSE!沒八卦周圍睄的話還真不會看到.

*~*~*收拾心情回家囉*~*~*

取了行李就馬上出發往機場.到了之後還有點時間可以吃吃東西,跟P道別之後,在這個突然變成晴天的下午,我回家了.


[Yeah!終於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