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邊吃邊想睡的地中海晚餐

看到這個標題再一次出現,我也很不好意思.可是時差還沒有完全消失,加上白天走動走動也消耗不少體力,所以來到晚餐時間一靜下來就開始想睡覺了.

我們五點半左右就到了Dumfries的酒店.在酒店休息梳洗過後,然後再看一下電視、上網查一下附近有甚麼景點跟餐廳,最後還是纏到七點半才出去吃飯.(景點就放棄了,天氣有點不穩嘛.)

結果找到了兩家,但做不了決定,所以就下樓問掌櫃(真的只有看到老闆一個人...)哪一家比較好.掌櫃說兩家的食物都好,不過一家比較家庭式,另外一家是全市最好的餐廳.最後還是去可以坐得舒服點的那家,反正我們看過了餐牌,價錢相宜而且剛好在櫃檯看到10% off的優惠劵(其實兩家都有).

這家全城最好的餐廳賣的是地中海菜餚,裝潢還不錯,但出乎意料之外的大.每天還有early evening special兩道菜£11.95或者是£13.95三道菜的套餐,任君選擇(而且每道都有很不錯的選擇哦).

P選了個三道菜的晚餐,味道都好像很不錯.三文燒得香香的,而且還有他喜歡的couscous.(他比我還要乖!到目前為止我肚子好像還沒進過一粒米.呃.)

雖然我沒有吃前菜,店家還是送了我們一人一客葡萄雪芭來清洗味蕾(可是我又有甚麼好洗呢...),然後就來主菜了.我點了medium的燒鴨胸(在網上找回了全名:Seared Barbary duck breast with gratinated dauphinoise potatoes and blackcurrant reduction).其實是第一次聽說鴨胸可以不是全熟的.不過吃完也沒有中毒/死掉呀,而且軟硬適中,還有一點肉汁,非常鮮美.

我想說,那個醬汁酸酸甜甜的把(原本也沒有很多的)膩感都揮發掉了!還有還有,那個薯仔,一層一層好像千層麵那樣,旁邊又帶點焦焦的,然後中間夾着奶油香,真的好好吃!雖然真的已經累到半死,連說話的反應也近乎零,卻還能清楚記得那個薯仔的味道... 嗯,果然我是個貪吃的人.

Casa Mia
53 Nunholm Road,
Dumfries, DG1 1JW
+44 01387 2696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