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七晚住Prestonfield


一進了大閘,車路兩旁都種了近乎黑色的深紫紅色鬱金香!

這是全程住宿最豪的一晚.(好明顯我們這個是平民團.)因為看過普遍的酒店價錢都不便宜,剛好看到這裏有特價(平常要£250+,我們看到£150.所以怎能錯過呢?只是優惠沒有包早餐),就想說既然沒有差很多錢不如在結束旅程之前住好些吧.只是這裏離觀光點和市區有點遠,雖然地圖上看起來感覺好近.(其實還有想過要住古堡的...)

建於300多年前,曾為愛丁堡市長(Lord Provost,其實應該是擁有比市長更尊貴的地位)的府第.除了大宅以外,還有一大片的花園、綠油油的山頭.旁邊現在還有一個哥爾夫球場.五十年前開始成為酒店,有不少明星名人到訪.不過昔日的光輝逐漸被人遺忘,直到2004年由現任經營者(說是愛丁堡最棒的restauranteur)重新包裝開幕,才重現光芒.當然我來之前,甚至是入住的時候,是甚麼都不知道的.回來了之後才看到她在貓頭鷹網站也在20名之內.不過官網上盡是讚美之詞還是讓人有點吃不消.

[OT: 其他有考慮想要住的包括The Glasshouse,The Bonham,Tigerlily,還有其他類似serviced apartment的.不過到訂的時候都已經沒房間 or couldn't beat this deal啦.]

我們從Royal Mile坐的士來,車子一直到了大宅門口前停下,有porter等着替我們開門取行李.(好啦,我知道這些在這麼高級的酒店是很基本的服務啦.可是我一整副的邋遢相,很不好意思讓人服務嘛.)不過一看到那房子,心裏面第一個跳出來的speech bubble就是:「欸,怎麼這麼小的一棟?」嗯,當然是我有眼不識泰山,沒有慧眼看清內裏乾坤.

然後就有人領我們一直走進去,經過了living room/lounge(有人在喝下午茶!所以我們也跟他們訂了第二天來吃.)跟酒紅色的走廊,才來到接待處.雖然地方不是很寬敞,可是佈置真的好華麗.所以我只能隨便的拍了一兩張照片.我不想看起來像劉姥姥呀!

我們在登記的時候,剛好有一對裔(好像也是香港人,不過我忘記了)的男女要退房,繼續下一段的旅程.他們打扮跟我們好像,都是牛仔褲球鞋的.

經過簡單的登記,然後也問了一下如果要出去市區要坐甚麼車,到哪裏吃飯之後,我們就被帶到我們華麗的房間了!(好啦,全棟有23間雙人房和5間獨特的套房,所以我們住的肯定不是最奢華的那間.)

登登登... 凳!



超級高的four poster king bed!(當然也很高級.冷~)床褥很軟硬適中(好高興哦),不過那堆枕頭抱枕就有點阻頭阻勢(唉,住不慣高級的地方...)如果沒有打開窗簾,房間會因為那些酒紅和深紫色的牆紙、被舖而映得很暗.(那些燈的亮度也很弱.)不過就是因為這些顏色跟絲絨(好多絲絨!)才顯得高貴吧.


我們的房間剛好在走廊的盡頭,所以就遇上了那些斜斜的屋角,更顯得房間狹窄(加上那一大張床,所以其實房間本身是蠻大的).角落都有單人座的沙發,另外一邊有書桌/梳妝台.那張沙發好舒服哦.房間付免費WiFi,可是訊號有點弱,而且限每次密碼只能上一個小時.不過最後P好像有重複用同一個密碼還是能連線.當P很忙碌地查電郵跟晚餐地點,我就在小沙發那邊吃水果咯.(好吃懶做的傢伙!P: 看拳~) 電視相對之下就有點弱,不過有DVD機,可以跟櫃檯借影碟看.雖然不是很新的電影,但還是能找到合意的.我們其實借了Stardust,可是回來覺得有點晚了,所以就沒看.誰知道一打開電視機轉到電影台,從中間就看了齣無聊喜劇.呃...

浴室好大,可以在裏面跳舞(break dance,tango或圓舞除外).一切就是很classic的佈置,選用的顏色很明亮,所以很舒服,只是用的重點色還是紅.浴簾是兩層厚厚的防水(?)布簾.幸好夠長,否則會漏水甚麼的,最討厭了.沐浴用品用的是Essentiel Elements.起初還以為是美國貨原來不是... 囧.

我們到的時候還很早,所以把窗簾都打開,吸收一下外面的綠草、藍天還有陽光.倒是第二天早上天氣沒那麼好,陰陰涼涼的,飄着細雨,還吹着陣陣冷風.

當我在偷懶的時候,聽到好多一聲聲小孩的叫聲,我還跟P說到底是哪家的小孩嗓門那麼大呀?第二天早上還是被同樣的聲音叫醒了.


你道是甚麼?原來是...


看右圖!


對!是孔雀! (牠們還很喜歡開屏.囧) 別問我為甚麼會有孔雀,大概這就是富貴/大戶人家的身分象徵吧?跟接待處的女生說起,他們一共養了六隻,有的非常有性格.酒店方面跟動物園有協議,每隔幾年就會換一批新的... 欸...是裝飾品麼?!

不過能在這樣的環境看到孔雀確是很有趣味.

還有一些在酒店拍的照片.我們明天還會回來喝下午茶,就留到下回分解吧.

Prestonfield
Prestonfield House
Priestfield Road
Edinburgh
EH16 5UT
Scot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