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二晚 - 跟波特小姐當一晚鄰居

吃過晚餐,天還沒有完全黑下來,於是隨意拍一張我們今晚投宿的外貌.看起來很不起眼,也很像在綿羊國[其實我想說,日不落帝國也是一個綿羊國囉.]平常人家的房子.

在湖區找住宿的地方實在很難.難在於實在太多太多的選擇.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毫無主意想要去湖區的哪裏的話,應該一開始的時候就會想投降了.可以選擇的小鎮很多,然後不同水平的也有很多.即使是提供湖區住宿資料的網址也有好多個.我光是花在驚嘆「嘩!嘩!嘩!好靚呀!」的時間也不少.最後為甚麼會選這家呢?主要是因為它跟波特小姐的房子(Hill Top)很近 - 對,就在旁邊而已!而且,也被戶主的網址和上的花草跟湖景吸引住了.還有!波特小姐曾經把這棟房子畫進去他的Tale of Tom Kitten (P.35)跟The Tale of the Pie and the Patty-Pan!

可是到我訂好了之後才發覺住得那麼近也沒有甚麼特別好處: (1)我們預料到達的時間,Hill Top已經關門; (2)到Hill Top開門之前那些時間我們可以四圍走走(可是下,怎麼走?!);(3)這是一條村子,旁邊完全沒有店或者是餐廳(除了隔壁的客棧.那時候真的甚麼都沒有想);(4)原來是看不到湖景的!(嗚~~~~~~~~)

唯一的好處大概是當第二天我們開車出去逛了一圈回來要去Hill Top,發現他們的停車場爆滿,於是可以把車子多留在guest house一會這點之外,大概真的沒有甚麼原因要再回來住了.

雖然是這麼說,但並不是說這裏不好!(好矛盾?!)先看一下房子裏面吧:

一進門就是客廳,那個壁爐是真的燒木頭的那種!我們到的那時候已經點了火,所以整個客廳都很暖和.

這張其實只是客廳的一邊而已.我站着的後方是另外一邊,面積差不多大的.如果時間多點又或者一伙來的是好幾個人,其實可以下來這邊呆坐、看書、聊天(房間的那部小電視,小不要緊,只有四個電視台... ...全部都不知道在播甚麼節目.好像連BBC也沒調?這個真的不知道為甚麼... ...)

總共有七個套房,我們的房間在樓梯上去左邊的第一間.訂的時候只剩下兩間,也沒甚麼好選的了.窗戶看出去就是Hill Top跟停車場.

房間不大,放下這張雙人床,還有小衣櫃、五桶櫃、兩張椅子,就只剩下一點點的走動空間.不過留在房間的時間不多,其實也沒關係.如果是要來住幾天的話,大一點的房間會舒服一點.

床還好,不是特別軟.可是枕頭就不行了.

那天說好累好累,最後還是把那些給遊客的資料都看了一遍.於是發現了在Keswick有一家NB的特賣店,非常開心!因為明天要去的地方會在附近.(可是最後沒有到店裏去,因為找不到停車位. orz)

時差依然在發揮其功力,於是我很早就起來.稍為梳洗就到房子的周圍走走看看.後面的花園原來並不大,有一邊看過去就是Hill Top了.有好些,因為這邊基本上就是在大自然中,所以很多鳥呀、小動物呀(大概是下雨,所以沒有出動),也因為這樣吧所以在屋外就吊了好幾個這種放雀粟的小籠子.

因為走不了幾分鐘就開始下雨,我也只好回屋子裏.那時候大家都還沒有起來,所以飯廳暗暗的.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裏! *~*~*

這應該是全個旅行最好吃的早餐!

其實有很多東西可以選,我還是貪心地要了傳統的早晨全餐.蘑菇不是大的那種有點美中不足,但全部都是用了新鮮的材料,吃了特別甜.香腸就不是機器做的那種滑滑的平面.吃起來很幸福.

這份早餐有兩樣比較特別的:black puddingfried toast.Black pudding其實是血做餡的香腸,我就覺得不特別好吃,很鹹.聽說加了ketchup會好吃一點,可是我是在吃完以後才想起來.至於炸麵包是不.好.吃.雖然是脆,但整塊油淋淋的,又沒有味道.不過既然放在我的盤子上,就不能浪費啦.

Buckle Yeat Guest House
Near Sawrey
Hawkeshead
Ambleside
Cumbria
LA22 0LF
+44 015394 36446

2 comments:

  1. 我喜歡英式早餐,大大份,好有營養。

    ReplyDelete
  2. 對!吃完一整天都有力氣跑動.幸好是要去旅行,不然脂肪囤積情況會很嚴重. or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