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飯底薄餅

陽光充沛.27C

好一陣子沒到WTC附近,前天經過這天覺得這個用米做披薩的玩意很不錯(符合我們要吃飯的要求),於是決定今天來試.

下午一點,不用大排長龍,但人流川流不息,空桌沒有出現多過五分鐘.大概還是處於大家好奇想嘗試新店的蜜月期?

兩個人用餐,點了沙律、披薩、甜品.份量剛剛好,但一點都不便宜,要$230.

好,來說說吃了甚麼.


左邊是甚麼牛油果搖滾沙律,自選和風柚子汁(另外兩個選擇是芝麻和青芥茉).份量大;蔬菜不算特別新鮮,因為偶爾還是能看到菜邊有點咖啡色.因為那些生菜都是苦的種類居多,葉子又偏硬,醬汁不能平均地沾到,吃得我不是很抒懷(!).不過牛油果很好吃.

右圖是主角米披薩!因為想要吃甜品,於是只叫了普通批(另外有大號的).我們點的這個是吞拿魚菠蘿火腿米披薩,其實就是加了吞拿魚沙律的夏威夷披薩啦.因為吞拿魚是以沙律/加了忌廉醬汁而附在飯底之上,從外是察覺不到的.於是一度以為侍應替我們下單點了另外一樣(他們有另外一個是沒有加吞拿魚的).

味道是不錯,一樣有加芝士,料也很足.不過[大家都在等這個不過嗎?]飯底不夠「團結」呀,特別是在中間尖端的部分特別鬆散.雖然底下也有點飯焦,讓整個披薩加添不少香味,可是如果想好像吃傳統披薩一樣拿在手裏吃的話,那就有點困難了.米是用了珍珠米,第一口是濕濕、QQ的,還以為慘了會像risotto那樣講究「不是熟透」的煮法,不過之後的都還可以.有點好奇為甚麼會這樣呢.

我是覺得蠻好玩,味道又不錯的,不像有些評語說得那麼不堪.不過當然這也包含了各人的喜好和期望.總之我是覺得不錯囉.


甜品!左邊是媽媽的燒mochi紅豆湯,右邊是我的宇宙金時燒蕃薯.

其實兩樣都能在麻X茶坊吃到,份量也好像比這裡的大,價錢也沒那麼貴.[我那個燒蕃薯要$41.8呀!為甚麼會記得這麼清楚?因為我在猶豫要這個還是要芝麻+紅豆的時候,我媽說就要這個啦!芝麻的要多$2呀!!!]回來一下~~ 可是我覺得這裏的比較好吃!

因為這裏的不會過份地甜.另外那家店同樣的產品,兩樣都吃得讓我害怕會糖尿病被誘發.可是這裏的味道剛剛好,而且那個燒mochi外表烤得香脆,裏面保持了煙韌,好好吃.至於那個被埋藏在軟雪糕下的燒蕃薯,雖然不是柔綿細密超級甜的蕃薯,可是還是保持了蕃薯的香味,跟軟雪糕一冷一熱的吃着,我還是吃得很愜意的.

不一定會再回來吃,因為這個價錢真的頗貴.但甜品(也是很貴!),我覺得比隔壁的某中式甜品店做得要好吃.

戶井北海道米比薩 Toi Hokkaido Rice Pizza (OR)
銅鑼灣東角道24-26號東角中心地下6-8號舖
2882 5335

2 comments:

  1. 開張時人山人海,然後門可羅雀。一直沒有入內,希望可以頂住

    ReplyDelete
  2. 本都人一向愛嘗新,所以新張時期無謂同人跟紅頂白.之後半載才是實力大測試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