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十天 - 逛上次未逛的倫敦

多雲但之後轉晴.比意料中冷好多

每次旅行總有些地方沒去到.可能是因為根本不知道,可能因為同行的人沒興趣,又或者時間太緊迫,擠不進時間表裏.不管怎樣,在重遊的時候把握之前錯過的,是一種幸福哦.

到今天第一個景點之前經過了千禧橋.


這座為了迎接千禧年的步行橋最後是在2000年6月「開業」.可是只用了兩天就因為搖晃得太厲害而關閉維修了兩年.那時候不知道我從哪裏聽到了訛聞說過了2000年就會把橋拆掉.所以後來它重開的時候當然是滿頭頂着問號... ...

橋的北面是St. Paul's Cathedral,我們坐地鐵到了城裏就是從那邊過橋的.另外那邊就是今天主要的景點之一: Shakespeare's Globe. (wiki)

去參觀是要預訂門票和時間,不能隨時走進去的.GBHP也可以用!!!只是我們買的4日門票早就過期,所以就沒法用了.門票包括30分鐘的參觀團(每團十四人),有專人講解劇場的歷史和建築物構造等等.由於我們怕遲到而變成早到了不少,所以在導賞團開始之前我們就參觀了展覽.除了講莎翁和他的劇場以外,也講了不少當時民眾的生活環境等,蠻有趣的.我們進去劇場的時候剛好有人在排劇,恍惚像在看Shakespeare in Love中演員們在排練的場面.不過因為場內不可以拍照,我就只能拍一張這個依照當時Globe Theatre模樣而重建的外貌了.


在這裏看莎劇的話當然很有意思,只是座位很窄,要坐那麼久該是個煎熬吧.

出來之後沿着南岸走,不多遠就到了Matchpoint裏JRM在那邊丟戒指的Tate Modern附近.對於現代美術非常不感冒了解的我,倒是被美術館外那熱鬧的草地深深吸引着.人們隨意的坐在草地上聊天、小孩肆意大笑追逐... ... 噢,好像還有人在表演.這才是生活,這才是屬於人的城市.


然後繼續慢慢逛慢慢看,我們就來到了Covent Garden.這是我大學同學跟我說在倫敦必定要到的地方 - 他愛死了這裏!

嗯,不過我們也沒有心思細看.而且有街頭表演着在市場中心唱起歌劇來,我只覺得震耳欲聾.囧


看了好幾家也好像沒甚麼特別好吃,於是隨便進了一家.我繼續尋找美味的steak pie.而,這次是徹底失敗了.

P的牛肉三文治看起來好像比較開胃,不過也只是普通.(?)

吃完了就往小街鑽.可是明顯地 (1)我沒做功課,事先忘了查Orla Kiely的地址(後來好像有經過它隔壁的那條街.呃.那時候也還不知道Cath Kidston.呃呃呃.) (2)沒甚麼心情逛.不過P帶了我去Neal's Yard Remedies,裏面的充滿了花的芬芳.可是家裏還有一堆護膚品,所以最後只買了他們的名物(超強勁的薰衣草香味+超級滋潤)給我媽當手信.

不過最爆的應該是在路上遇到剛到的與他男朋友!!!事前他都沒有跟我講過喎,這樣也能遇到.他們明天就要去巴黎玩,之後再回來這邊.

然後就去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 - 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V&A實在很大,時間有限我們也不能看仔細/很多.不知道怎麼的就走到銀器區,後來就走到珠寶區.對我來說,看到這些都只有空洞的「嘩嘩嘩」和心裏想着那些工匠的手藝和視力(!)都好厲害.時裝區正如我之前寫過了,Bath的Fashion Museum更有趣些.而且我完全不敢恭維他們所選的每個時代潮流的代表... 沒辦法,沒潮流觸角是這樣的了.


然後趁吃飯前繞去了London Sole.(哇,那個區,果然不同.)不過人家也快要下班了,在伺候最後一個客.P也找不到他想要的款式,所以我們都沒買東西就去吃飯的地方了.

[哎呀,完全忘了要去Hyde Park坐下草地... 下一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