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五天 - 看高地牛去

吃過早餐,就上了車,開始我們的高地+穹蒼島三天遊.導遊雖然是蘇格蘭人,但不是當了一輩子導遊的那種.他純粹是工作了幾年覺得生活枯燥,又因為平時對於自己國家有濃厚興趣而讀了不少書跟周圍遊玩了一下,於是覺得也可以去當導遊兼順路賺些生活費.

於是我們一團九個人就由他駕着小旅遊巴帶着去玩了.

其實接下來幾天的遊記好難寫,因為都很零碎,很難湊拼成比較有規劃的(加上我組織能力特低).而且花在路上的時間好長,即使經過了一些地方也未必會停下.即使讓我們下車,頂多就是停個十分鐘讓我們伸伸腳.在車上胡亂拍了一堆照片也記不了這個山跟那個湖的名字(都來不及作筆記),有些景點即便是讓我們下車看了也很快就忘了那是個甚麼地方.而且她們看起來都好像!所以就儘量寫囉.

*~*~*牢騷完畢的分隔線*~*~*

差不多一個小時車程之後我們到了Bannockburn,去看Robert the Bruce的紀念銅像.這裏據歷史記載就是Robert I, King of Scots,率領七千蘇格蘭勇士對抗兩萬英格蘭大軍的地方.

說是在1314年的時候發生的.我們都奇怪怎麼都會記得那麼清楚呢?導遊說,他們有文字呀,有人專責作紀錄的呀.所以這些都是事實,不是憑空捏造的故事喔.

沿路下了蠻大的雨,來到這邊卻放晴.而且四周空曠,藍天白雲,空氣又清新,好舒服!

然後就經過Wallace monument(官網)跟Stirling Castle了.因為想要拍照於是有人要求讓我們下車停停.堡壘就是在左圖後方的那座了.

照旅遊書介紹,這是五座必去的城堡之一.可是我覺得,要是你對那個城市或者是那段歷史不熟悉的話,參觀城堡可能會是很悶的一件事情.而且去多了,你開始會把城堡A跟城堡X混淆,除非它們都有很獨特之處.(是自我安慰沒有機會去參觀城堡嗎?)

圖中的那輛就是我們團的旅遊巴.很舒服的喔!

至於今早的重點就是如題點出的: 高地牛!

大家好!我叫Hamish.我是超級饞嘴的.雖然你不請我吃東西我還是會讓你拍照.但如果有的話,我會擺個好甫士讓你慢慢拍.要合照?沒問題!

我們現在看到的都是棕紅色的比較多,但其實牠們應該要黑色的基因才是dominant genes.只不過某個女王(忘了是EI還是V?)因為比較喜歡棕色的緣故,後來「牛農」就都儘量配到棕紅色的種去,可以賣到更高的價錢嘛

雖然我覺得牠有點可憐(應該是有其他同類在附近的吧?)不過衣食無憂,住的環境又超清幽的.就算生活稍嫌苦悶了點又何妨?總比其他要在山上顛沛流離,自力更生去找草地要強!(對,之後我們沿路都有看到很多高地牛通山跑.不過其實牠們應該都是被豢養的.但那個咖啡室/中途站/手信店外面突然養了隻高地牛其實是好突兀的事情.至於那些手信呢,完全帶我回到十幾年前到綿羊國南島旅行時的感覺!

還有Hamish其他的照片在我的Flickr上.

然後又繼續坐了兩個小時的車,經過了古老的森林: Rannoch Moor > Glencoe> Fort William.

對於Glencoe是有一點點的失望.由於之前讀過關於Glencoe Massacre的悲慘事蹟,跟這篇照片很精采的博文,還有不知道誰寫/說過一走進那個山谷就感受到陣陣陰風... ...

可是當我們來到,烏雲密佈,又下着零星的細雨,悲慘氣氛確實是有點,但完全沒有要享受那個美麗大自然風光的心情!而且心目中以為那些山會是高聳入雲,氣勢磅礴... 但眼前的山就是跟想像中不一樣囉.

嗯,或許我還是不是很喜歡看山.

之後我們就到Fort William去吃午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