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09第三遊: 關於搭維珍的二三事

(那我可以講五件事吧? ... 爛了.)

第一次搭維珍的航機,主要是因為平.錯過了CX的第一輪平價票,等到決定要旅行的時候,各家航空公司都已經調升了價錢至差不多的水平.不過VS就是再便宜一點點(我是算死草),那就坐VS吧.買了票之後才知道是Star Alliance一員... 其實也不是壞事,只是我很想把我那個Air NZ會員取消,可是又不捨得不儲喎,都是貪心之過.現在那些分應該只有那麼一點點,不成氣候的不知道儲來要做甚麼.

這次來回都是坐空中巴士,不知怎地總覺得VS的AB上的位子特別的小.即使朋友都說CX的位子好窄好短(他們都是高人),但我卻覺得VS的坐得更不舒服.碰巧兩程旁邊坐的都是不算特別高大的外國男子,但看到他們坐時都得略略曲着身子睡覺,好慘.起來走的時候,看到那些更高大的,真的不知道他們怎麼把自己催眠十一個小時.

飛機餐絕對不是吃過的最好或最壞的(應該慶幸吧?),有吃到不錯的巧克力蛋糕,也有吃到甜到差點休克的巧克力慕斯.至於主菜,那是不能強求的了.所以吃到好吃的飛機餐絕對是要感恩的.味道就不多說了,那個份量... 我不知道是因為要節流還是要環保(?!),好少哦!當然,那可能只是因為我大食.但那些大大份的外國男子還有發育中的男生... 可以免費多要一份嗎?不過再說,如果東西不好吃,份量多多也只會造成浪費而已(很多人會寧願不吃吧),所以可能這樣也好.

服務員都是比較年青的.這大概是要配合VS的形象?大部分都笑容可掬,親切和藹;可也有不少活力太逼人,以至動作很大,又有點手忙腳亂的.有個貌似史塔肥的(我真心覺得他像,是蠻可愛的女生啦),來問大家要吃/喝甚麼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太忙了還是太緊張(要緊張啥呢?),一開口就結巴起來+轉台出現問題.用中文坐廣播的好幾位講起話來都會打結,尤其是在特別廣播的時候.不過這些都是小問題啦.另外有位看起來比較嚴肅的,就一直很注意大家的安全.看到我在起飛降落的時候用毛毯(這個很好玩,等一下要講!)把自己都包起來的時候,就不停叫我要把毛毯拿走,在腰之下不能包着,怕如果要逃難的話會勾到自己.欸,這個可能之前沒有試過所以都沒有被這樣提醒過(因而也沒有聽過有這樣的規定).當然我明白這也是為了我的安全,可是誰叫我笨,那天穿了條及膝的短褲!我是真的冷耶.那我就問他有甚麼其他方法啦,他又沒有其他好點子,我就只好挨冷了.(嗚.而且那位空服員一副很忙碌的表情.嗚.)

欸,這樣變成是吐糟文了.我不是要這樣子的啦!

好,說些我喜歡的.

他們的網站做得不錯,不過好像大夥都是這樣了.達不到這個水準該會被人家認為是落後吧?只是版面太擠擁了(clotted),顏色都很鮮豔,看久了會頭暈.

他們有好多電影!!!是真的好多!新舊都有(新的多些,不是特別新但很多我都沒看過.e.g. Two Lovers, How to Lose Friends & Alienate Yourself, Gran Torino,等.)不過這樣一來就都不用睡覺了.又,是我好運嗎?來回兩次都拿到了只有一邊有聲音的耳機.囧

好啦,說完這個就停啦.

這是甚麼?嗯,應該會覺得我很無聊,連這個也要拍吧?可是不把它拍下的話,那你們就得運用多一點想像力呀.

這個就是我上面說要談的毛毯!

嗯,其實也沒甚麼好說的,我只是覺得這是個超細心的設計(還有毛毯十分柔軟).其他航空公司毛毯都是平平的長方形一條,可是VS的是V領的!那就是說,如果你覺得冷,想要包住脖子的話,你就可以像穿一件V領衣服一樣,把V上面的那兩個長的部分包到頸後!這樣子,在睡覺的時候就不怕毛毯會掉下而脖子受冷而著涼了.Yeah!

好啦,可能這是old news is so exciting,但我是第一次看到嘛.就讓我be excited for a moment longer. :P

11 comments:

  1. Air nz超爛的! 而且現在飛香港和倫敦的航線都cut晒。

    ReplyDelete
  2. seriously? but they've been advertising these flights quite vigorously just a few weeks ago.. so this is due to the swine flu?

    ReplyDelete
  3. not due to the swine flu, i rekon. more like they can't afford operating these long haul flights? i dunno miss z told me.

    ReplyDelete
  4. eh, that's sad though i never liked this airline.

    they tried really hard to compete though :P

    ReplyDelete
  5. 上次朋友坐英航, 回來的評語是「鬧爆」(你見用字都知唔係出自我口) 又話安排混亂, 又話態度唔好. 仲要寫信去投訴, 不過唔知佢有冇付諸行動.

    你說包裹身體的方法, 我每次也這樣啊!坐了這麼多次, 也沒有人勸籲我喎!

    ReplyDelete
  6. 我搭錯爹, 原來你搭維珍. 哈!

    ReplyDelete
  7. VS其實算是不錯,也沒有甚麼安排混亂的說.為一就是在倫敦廣播很早就關閘!!!但那是騙人的,害我跑到差點死掉.

    我也有那樣子包呀,不過可能都不是take off/land的時候,所以就沒有人來講我了.

    你坐CX?

    ReplyDelete
  8. 我還蠻喜歡AF的.

    他們會換零件,應該更安全啦 :)

    ReplyDelete
  9. 有次去澳洲就是坐維珍,感覺很不錯

    ReplyDelete
  10. @anon: good for you. 其實這次也覺得不錯,只是覺得空服員們(某些啦)有點柴娃娃/態度不是讓我很舒服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