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第八天 - 尋找Elephant House

下了山之後,才是今天惡夢的開始.

昨那晚還拿着之前在hostel取得的地圖(是free tour的公司印的,上面好多不同tour的資料)仔細研究.Elephant House的位置在地圖上的D3,在市中心.如果從我們離隊的地點走過去,不過是十或十五分鐘的路程.可是地圖上那介紹bar / cafe的小欄裏卻寫着Elephant House是在C4.其實誰都不能怪,只能怪自己.因為如果我再查一次地圖上的marker,那就很快就知道caption打錯了.

嗚,就是因為少做了一個程序,最後害P跟着我往東南方一路走.一開始的時候走在Grassmarket上的時候有瞄到Greyfriars Kirk.不過為了省時間(!)所以沒有走進去.

一路走一路看地圖... 怎麼覺得很不對勁呢.而且,天突然變陰想要起風,P跟我都好像不太行了.(後來我確實有點發燒.)到最後覺得應該要去問路的時候,我們已經走到幾乎是Gilmore Place(是住宅區,而且好像不太好)的盡頭了.在藥房終於問到要坐#27巴士回去,下車的地方跟象屋就差幾步.可是這樣子一迷路就搞了45分鐘.囧

終.於.到.了!

你不知道當我看到這個門口的時候內心有多激動.因為...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喝杯熱熱的飲料了.

其實我又不是JKR的粉絲,是沒有必要來這裏朝聖的.不過既然來到愛丁堡,就順路來來吧.(虛榮的人(=我)可以回去跟人家說,噢,他埋首寫《哈利波特》的那家咖啡館?我也有去過~~)

店裏有很多大象的照片、擺設,甚至是家具.可是為甚麼是大象呢?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11.30,人好多.磨蹭了一下才找到位子.很多人好像似乎已經在吃午餐.

我們大概真的是累到沒有胃口,居然也沒有叫東西吃(好像沒有?).P要了杯咖啡,我好像是要mocha.

也沒心情講話.:P (P真的對我很好...) 所以就安靜地坐了一會,胡亂拍了一下室內有點混亂的狀況.

頭一轉過去,呃,是城堡呀!(可以想像我有多想撞牆嗎?)

*~*~*繼續逛*~*~*

因為人越來越多,我們不好意思霸着位子,而且還有一段時間才要回去酒店喫下午茶,於是就出去繼續逛了.

Rosslyn Chapel看到了全世界僅有的兩個吹蘇格蘭笛子的小天使像之一,來到了St. Gile's Cathedral,當然要去看另外那個!

在大教堂裏的Thistle Chapel是個精緻的小教堂.裏面都是木雕塑的大小天使.這個木雕的比Rosslyn Chapel裏的那個要精細多了,也比較容易認.不過在陰暗的小教堂裏,還是得花了點工夫才把他認出來.至於其他我們也沒有怎麼逛就走了.(我們的目標很清楚的.)

[後:那時候取的傳單是要求捐獻£2才可進內(其實是自願性質的啦),2010年10月份上網去查資料,已經變成£3了.哇!]

離開了大教堂,就想一路走下去到皇宮那邊(其實沒有很遠.地圖取自這裏),因為我想看地毯上的斑斑血跡!因為相傳Mary Queen of Scots與他的秘書有曖昧,而他那愛吃醋的老公, Lord Darnley,最後不知道是受不了還是受了唆擺,於是下了命令將皇后的愛人殺死.據說就是死在皇后的房間裏(現為Historical Apartments).即使過了那麼多年,那些血跡依然清晰可見.不過當然除了這些花邊以外,Palace of Holyroodhouse的掛畫與裝潢等都是很值得去參觀的.

現在除了開放給公眾參觀,也是英女皇北上時的御居.當女皇入住這裏的時候,就當然不會開放給公眾參觀啦.而這兩天,我們親愛的陛下好像在愛丁堡喎.我們沿路都看到好多衣著高貴端莊的男男女女(女的還戴了帽子)往皇宮的方向走.看來是要去跟女皇喫茶了... ...

在往皇宮的途中經過Wedgwood the Restaurant (大家似乎都對這餐廳很有興趣).在貓頭鷹網站上排名很高,其實昨晚也有想來這邊吃的.不過看資料好像應該來吃午餐,因為很抵.不過我們這次都沒機會了.

終於到了The Royal Mile的底部!在皇宮的對面就是於2005年啟用的新蘇格蘭國會大廈.

好摩登前衛的外觀!外面還有一大片的空地.保安似乎沒有很森嚴,因為P就坐在前面的那些石墩上等我過對面馬路拍照坐了好一會,也沒有人來趕他走喎.
終於來到了Palace of Holyroodhouse的門前,果然是關了!!!

有沒有看到那面飛揚的黃旗呢?那也是代表着女皇在皇宮的意思.


沒辦法,唯有留給下一次吧.

然後我們就走回去中心一點的地方坐巴士回酒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