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09第三遊: 英國 - 愛丁堡略逛 + 驚喜意大利晚餐

離開Rosslyn Chapel後就直接往愛丁堡機場交車,正式結束旅程的第一部份.因為我們選了要先裝滿油缸才還車,於是短短的二十多分鐘車程加上塞車(下班時間)加上白目的我,繞了好久才駛到租車公司.辦好手續,於是我們倆個拖着行李狼狽地走了一段路(還下着小雨呢,好討厭!),就看到了機場穿梭巴士的車隊了.十分幸運,剛剛好有車要到市中心去,二話不說的就跑上車去了.

出發前再找住宿資料的時候順路查了要怎麼由機場到住宿處,於是看到了有機場穿梭巴士.單程是£3.5,來回是£6,所以就買了來回票.車程原定二十五分鐘,但路上的情況誰能說得準呢?不過也沒有很久就到了終點站Waverley Station.而在查資料的時候,覺得終點站跟住處好近哦!我們走過去也不過十來分鐘的路程(G地圖大神說的),大概叫車也不會有人理我們吧.

誰知道... ...

要先經過一大段上坡的石板路(granite setts)!!!

不要忘了我們超累的、拖着一堆東西,還要找路!剛好遇到星期五,那個時分已經開始有很多醉貓聚集在那附近,還有好幾個不良少年來推我,把我的小拖行李打翻了.嗚~~~

走完那段陡斜的路,上到了High Street,第一個印象就是:「我們到了中世紀的城市麼?!」(好,那個是時代應該是錯的,反正很古意盎然就是了.)

窄窄的街道卻兩旁矗立了連綿着整條街的mansion houses,我是覺得十分震撼的.因為好有Diagon Alley的感覺!

我們放好了行李,就回到街上逛逛,找個地方吃晚餐.因為這裏是遊客必到的地點,所以有許多紀念品店.可以想像在八月份藝穗節舉行的時候這裏會有多熱鬧.

我們逛了好一陣,也有想過要吃道地的蘇格蘭菜haggis.但最後卻選了這家意大利菜.其貌不揚的外觀卻帶給我們大大驚喜的晚餐!

左: P的前菜 - Salmone Affumicato (Freshly smoked Scottish salmon served with capers and rocket salad, £8.60) - 份量毫不吝嗇,而且非常新鮮!
右: 我的前菜 - Avocado Vinegrette (Avocado with our own vinaigrette, £6.20) - 因為想吃清淡些,又想大口大口吃牛油果,所以要了這個.牛油果鮮甜,軟度適中.那個vinaigrette更是一絕!好想再吃呀.

接着要來的是主菜.P說這是到目前為止吃過最棒的一頓!

P的海鮮飯(Risotto Marinara - Rice with cream, prawns, clams, mussels and garlic £11.20)

雖然要等了一下,但當小妹(還蠻漂亮的)把這個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嚇到了!完全沒有想過份量會這麼大,海鮮會那麼多(我們好現實 XD).而且,說是prawns,可是沒有想像到幾乎到了scampi大小的蝦呀!P吃到我們在哪裏都忘了.(好啦... 是我亂掰的.)

這是我點的baby蜆意大利粉(Spaghetti Vongole - with tomato sauce and baby clams £9.70).雖然看起來是輸了陣勢,但味道還是一樣好!由於本人酷愛番茄醬,這個醬汁的鮮甜完全滿足到我喜歡微酸清新的番茄味.而且說是baby大小的蜆,可是怎麼看都不是baby大小吧!還有還有,那麼滿滿的整碟,真的一點都不貴.(在香港,以這個價錢不可能在館子享受到吧.)

由天還有點微亮的吃到天黑,雖然我們坐的卡位好窄,本地的客人聊得太興高采烈,但如果下次再來愛丁堡的話,我還是會再回來這裏大吃一頓!

Gordon's Trattoria
231 High Street
Royal Mile
Edinburgh
EH1 1PE
+44-131-22579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