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07

今天不是愚人節

陽光燦爛.26C

因為我覺得更像是黑色星期天.

首先是累積了好幾天的不眠不休,應付了昨天那個大考,(我承認這是自找的.而且,之前那幾天是為了上網找去玩的資料,溫習嘛,就只花了那麼個三天.不能怪誰呀.)然後還要準備明天要交的另一份take-home exam.已經是累得賊死了,今天還頻頻出亂子.不過,亂子都不是我攪出來的,只是我也不能不幫忙收拾.

亂子1: 新的CD櫃子原定十點送來,怎知到了時候送貨的打電話來說找不到貨.不知道他在哪裡找到我們家的CD櫃,總之,最後於十二點才送來.媽一直呱呱叫的.

亂子2: 櫃子送來了,災難也跟著來.

櫃子是深棕色的,傢俱店怕送來時會被刮花,所以就把一小瓶深棕色的油漆放在櫃子裏一拼送來以防萬一.櫃子裏那一層一層玻璃隔是分開包著的,到了之後師傅會幫我們裝上.媽想要幫忙,因此把櫃子裏的東西都拿出來.他看到了一個菲林小膠瓶,很是好奇,又沒有問師傅那是甚麼就自個兒一把勁地把那小瓶子扭開.應該是用力過度,剛好又沒把那小瓶子抓緊,於是一抹深棕色的油漆就像油畫一般的灑到淺棕色的木地板上.

一把冷汗馬上從我額頭流了下來.

下一秒馬上跑進廚房拿濕布和廚房抹質來清潔.

最後怎樣?幸好我家的鐘點蘭姐剛好來打掃(因為要出門了嘛),於是我和蘭姐兩個人蹲/跪在地板上用潔而亮不停地擦擦擦.有些被油漆潑得比較薄的地方都已經乾了,於是我們就用指尖把那些油漆輕輕刮走.油漆乾得很快,我們拼死命的擦.幸好最終都擦乾淨了,但中間有一大片是有很大量的油漆掉在那裡.於是,就算我們把油漆弄走了,還是留下一灘粉紅色的痕.

那媽呢?起初是有點反應不過來愣在一旁,不過當他稍微清醒過來的時候就把我轟回去做我的take-home,把剷除油漆的功夫接過去了.

亂子3: 相對之下,這不算是甚麼一回事了.書房裏的那張椅子的布被我的大屁股坐破了(是它太薄而已!!),而且那褥子也有點下陷的跡象.再坐下去的話恐怕會坐壞了腰骨.(我本來尾龍骨就有點歪.)所以媽急著要在我們出門之前拿去梳化店把褥子換個新的,順路也把那布面換掉.

我們十二點半坐的士出去,心想這麼睌了,店應該開了吧.可是,他忘了今天是星期日,而那店在星期日是開一點的...而且,那店主還要晚了回來!

於是,我們倆就像傻婆一樣拿著一張大椅子在店前呆等半小時.

***

今天唯一沒有出岔的大概就是午餐吧.將椅子送進店裏之後,肚子不停的鑼鼓大響,於是我就帶媽到不遠處的囍宴甜藝午餐.我喜歡那甜甜酸酸炸得酥酥的九味陳皮骨.其實跟鹽酥雞有點像!那炸粉不像平常吃到的炸雞或炸排骨的粉,比較薄.我想了很久才想起來,那是我大學室友莉婭炸雞/排骨的口感!這道菜也好像蠻受歡迎的,旁邊好幾桌都有點(我看/聽到的).至於那碗吃後不知填滿了我胃的哪一個角落的擔擔麵,我只覺得一般.麵有嚼頭,但調味有點不對勁.大概是他的創新對不著我的口味吧.

來到這兒,飯後當然不能缺了甜點!媽一看到南瓜就雙眼發亮,二話不說的就點了杏汁南瓜露.我原本想點個榴槤飄香糯米飯,可是今天居然沒做!於是我選了馬六甲西米.點的時候也不知道是甚麼東東,英文的翻譯大概是西米布丁伴棕櫚糖漿.棕櫚糖漿!!!看起來就很吸引了,而且又沒吃過.說起來還真的是未吃先興奮.南瓜露一流,南瓜的味道很香濃,可杏仁的味道也有顯現出來,而且吃得出是新鮮磨的而不是用粉泡的.雖然南瓜和杏仁的味道都很重,可是又不會互相「干擾」.西米的賣相不錯,我特喜愛那裝糖漿的金屬碗.西米布丁是冷的,粒粒清晰沒有糊在一起;椰汁(這是意料之外)是帶鹹的;而那棕櫚糖漿嘛...味道有點特別,不會很甜,也不會有奇怪或令人口渴的aftertaste.因為我三樣材料都喜歡,所以吃得我好高興!

***

午餐過後,回家當然就是繼續拼搏,趕快把那考試做完.一直都相安無事的直到媽要去睡覺前才發生亂子4:廁所門給反鎖了!(因為鎖壞了,而不是我們手多按錯鈕.)我們在外面怎樣扭那門把都打不開門.又試過撞門,也試過「高智慧型」的方法--就是拿一張薄的塑料卡,穿過門與門框之間那條縫,意圖把門鎖按下去.可是家裏沒有適合的材料,理論是對了(因為後來開鎖匠就是用這個方法!),可是實踐不了.

那時候已經十點半,而且我還沒寫完那該死的考試,真的急得頭頂要冒煙了.最後當然是要請開鎖匠來幫忙囉.師傅把他那塑料卡拿出來,喀喳一下三秒鐘,門就應聲而開.這三秒鐘,盛惠三百大圓.

好啦,一天而已,就碰上了這麼多倒楣事.這個玩笑開夠了吧?

***

當然我沒忘,今天也是懷念哥哥的日子.真的,如果你還未走,你可能會更快樂. Why didn't you give yourself a cha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