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三天 - 炸豬排和寵物豬

雨停了.19C

離開故宮博物院已經是吃午餐的時間,可是又毫無頭緒,於是我們就往士林捷運站方向走,看看那邊有甚麼好吃的.還沒想到午餐要吃甚麼卻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細心一看,路邊有一小攤排著長長人龍.啊!原來是轉賣小吃蔥抓餅的.旁邊有好幾攤也是賣蔥抓餅的,但門前冷清.沒法子,跟這麼旺的攤子做鄰居,而且珠玉在前,要不是自己不會找舖位就只能嘆是自己倒霉了.[後來上網找找資料,原來這家頗受大家歡迎,都有人寫過哦:1,2.]

愛吃的我看到這種機會怎麼會放過呢?於是力排J的反對之聲,跟P乖乖地跟著在大家後面等著買那聞到都會流口水的蔥抓餅.蔥抓餅有點像印度的抓餅,餅皮裏有蔥,一層一層捲著把九層塔包起來.售價NT$25,超便宜的!!!如果想香一點可以加蛋,另加NT$3就是了.吃的時候可以隨喜好加辣醬.不過我是崇尚自然的人(嘔~),當然就原汁原味地吃了.非常的好吃!非常的香!試想想,蔥(對某些人啦)、九層塔和雞蛋都是充滿香味的食物,然後再在熱盤上煎,哪會不香?不過,是有點油啦.但少吃多滋味,管他的!

吃過了蔥抓餅,我們就繼續前進,繼續煩惱到底要吃甚麼.後來J提議說到附近的知多家.這是一家日本來的炸豬排連鎖店.雖說主打是炸豬排,但也有其他東西吃的.我們四個人點了三個餐:J自己吃了炸海鮮餐;P、媽和我就分了兩個炸豬排套餐.我也忘了兩個餐有甚麼不一樣,好像是一份的肉的部分是比較好的.不過,吃下去兩種都好像差不多呀.豬排炸得也算多汁嫩滑,份量也頗大,很不錯哦.如果香港也有這樣的店(特別是開在公司附近的話),那我就不用每天都愁午餐要吃甚麼了.


吃飽了,我們就起程到附近的士林官邸.因為之前的一個週末在哪裡舉行了集體結婚活動之類的東西,所以其中一個廣場佈置得非常的羅曼蒂克,又玫瑰又氣球的,大家都圍在那裡拍照.我們之前沒來過就當是個新景點.但其實裡面是沒甚麼東西好看的,就是些花花草草,有點像香港公園那樣.我們還以為可以進去「正房」參觀,走近了才發現大門深鎖,是沒有對外開放參觀的;因此就更失望了些.

就在離開前經過噴水池,我們見到是日驚喜--寵物小豬!!!

雖然,我們覺得帶著寵物來官邸有點那個,可是牠真的好可愛呀!頭一直低著,怪害羞的樣子.越是這樣,越是惹來一群嘩嘩大叫的妹妹圍著牠來拍照.我們當然也來湊一下熱鬧.不過要拍牠的正面實在非常困難,因為牠真的好有矜持!

J因為有事,我們就在士林告別了.之後,我們三人就在又要下雨的天氣出發到淡水去!

[待續...]

4 comments:

  1. 真的不明白為何台灣人會想以豬為寵物..... 不知主人會否戒吃豬肉呢? ^^

    ReplyDelete
  2. 香港也有呀.

    我的同事的家人就被騙了,買了以為是寵物豬的大花豬.後來養了有感情,還特意為了豬而搬家到西貢去.

    不過我忘了他有沒有戒吃豬肉. :P

    ReplyDelete
  3. 你的同事也真有勇氣喎. 不過我有點覺得將豬分為寵物不寵物的, 其實沒有意義吧.

    ReplyDelete
  4. 是同事的太太的姊姊在養 :)

    唔...不知道呢,反正就是我不會去養的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