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二天 - 前往悲情城市

開始下雨了.15C.兒童節快樂!J,生日快樂!

第二天我們要趕1005的火車到九份,票是P上星期替我在網上訂的,還得麻煩她跑一趟親自去拿票.媽是緊張大師,寧願施施然早些到火車站等也不會算準,好讓我多睡一點晚些起床.(她會吼叫:為甚麼你不早點睡?!?!?!)有見及此,我們就九點起來,在酒店快快吃過早餐就乘捷運到台北車站去.(早餐是機+酒套票包含的;自助式,有西式和中式的.媽和我都吃了飯和味噌.我不太喜歡他們的配菜,於是拿了焗豆來下飯.其實,小時候在家裏也經常會這樣子呀.)

因為實在很近,我們很早就到了台北車站.於是就放慢了腳步,看一下在那寬敞的車站裏的展覽.我沒仔細看那主題是甚麼,好像是故宮博物院裏跟金魚有關的展品.展品雖是金魚,佈置卻是一隻隻的貓咪,有點黑色哩...可是佈置是頭這光的明亮白色牆壁,看起來還是很舒服的.我們的地鐵站沒有那種空間,即使放了展覽也只有增加站裏的擠逼感.不過,有展覽也是好的,可以讓匆忙的都市人鬆弛一下,感受一下工作和煩惱以外的美妙人生.

早到了就在月台上坐著等,看看旁邊的人.是本地人?還是外地遊客?等呀等.忽然有個老伯來問我們他要搭的那班車到了沒.嗚~我怎會知道?而且老伯的口音濃稠得我聽不懂他的話.幾經波折,才發現他那班原以為晚點的車已經在月台而且已經在最後召集.因為停在比較前面的位置我們都看不到,差點害老伯上不了車.這,也讓我們知道了台北的火車超會睌點.而且,它還會靜悄悄地到站,但電視螢光幕上還是給你寫著「晚點」!


有訂票是明智的選擇 - 車上擠得滿滿的,連走廊都站滿了人.有學生,也有遊人.是要去九份嗎?也不一定.因為我們那列車是會一直通到台東去的.大概是五、六小時的車程吧.

我們一上車的時候,座位還是被別人「借坐」了呢.於是我們又學會了一樣:不管你票上寫的位置有沒有人坐著,反正票上寫的是甚麼座位,那個就是你的座位.有人?『不好意思,麻煩你起來一下,那是的位子!』

學生們快要把我給嘈死了.原本很想趁這機會小眠片刻,因為實在太早起來.可是那麼嘈,怎麼也睡不著,我就只好欣賞窗外的風景.看到的卻都是還在建設中的鄉鎮.不過,也沒有看多久.四十分鐘後,我們就告別了那群一直在逗前面小孩玩並以為自己超可愛的三八女生們,登上了停在瑞芳火車站外叫價NT$150的其中一輛小黃,去找那電影裡的悲情城市.


〔待續〕

5 comments:

  1. 假日去台灣果然是很多人。。。我們那次去九份時來回的火車都是空空的﹐沒有人的呀~~

    ReplyDelete
  2. 噢,對呀,因為碰巧台灣他們也在放清明+春假.台灣學生還蠻多假的!上次去不成吳哥就是也碰到學生們放假,太晚訂不到喜歡的酒店 >_<~

    ReplyDelete
  3. 我話咗去台灣都有十幾年喇,結果一次都冇去過... 好想去九份同烏來

    ReplyDelete
  4. 我上次去九州, 碰到很多台灣人. 都覺得佢地好嘈. 其實所有中國人(包括大陸人, 香港人同台灣人) 都係一樣好嘈.

    我上次 (n 年前) 去九份. 真係冇咩感覺. 唔知你今次去點呢?

    ReplyDelete
  5. 烏來我好像也沒去過.

    唉唷,得罪點講句,台灣人真的可以很嘈!!! :P

    九份...下一篇會繼續談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