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二天 - 九份的寧靜

一提到九份,總會想起寧靜.

那份離開了煩囂俗世才能感覺到的寧靜.彷彿這世界上所有的煩惱都已經與你無關.

噢,對不起.要是你不小心闖進了老街那狹窄卻充滿人氣的商業世界,恐怕你白走一趟了.

離開人群吧.不要擔心那些野狗會不會把你啃掉,儘管走到老街的那端,長階的盡頭.對!就是在國小那邊.沒有人...嗯,還是會偶爾有些遊客逛到那邊來,拍個照,看看導覽圖上的那座小學是甚麼模樣.不過那裏其實是看不清楚山下的情形,遠方的海...

或者到長階一帶的咖啡館、茶館去坐坐?它們多在山腰,也算是居高臨下的.感受到大地在你腳下了嗎?就乖乖坐在那玻璃窗前(或只有到腰的欄杆?),呷一口冒煙的烏龍,遠瞻那一片從山腳伸延出去的海;還有,那海裏的孤島!突然,人聲沸騰.啊,是悲情城市的招牌招來了太多遊人,又一次的破壞了你嘗試尋找寧靜的壯舉吧?

原來,在這聞名的寧靜山城,到處都是慕名來尋找他們遺失已久的那片寧靜的凡人.人來了,生氣來了,生意也來了.住在山上的祖先們應該都很安慰,卻又依舊盡責地守護著仍然住在這小鎮裏的後人吧.

你失望地走回山腳,打算要離開了.唉,心裏嘆息了一下,連這裏也失守了!天大地大,原來真要找一刻的寧靜是那麼的難?算了吧...正躊躇要在哪裏找車回火車站的時候,你驀地抬頭,居然看到了熟悉的星巴克!

?!

也好,就去重溫一下,嗅一下真正的城市的氣味吧.

一推門,啊~那是甚麼?不是那陣咖啡豆的香氣,不是因為溫度低的冷氣.是!

就是那份傳來陣陣耳鳴的寧靜!

居然是在山下的星巴克!



後: 又怎可以漏掉了綺貞的這首歌:

[待續...]

4 comments:

  1. 那天我到了九份,下著滂沱大雨,我失望地走過那條如赤柱大街的老街,然後,就回到星巴克,拍了幅跟你一樣的照片。

    ReplyDelete
  2. 你是說招牌還是風景? :P

    我去的那幾天(復活節+清明前)不停下雨.我們在老街的時候應該是頗大雨吧,到最後幸好只是毛毛雨,要不然肯定變了落湯雞.

    太熱鬧啦,我想這是我最失望的原因.

    ReplyDelete
  3. 你呢一篇好似係學校要我地寫個d 遊記style 呀! ^^ btw, 我覺得你寫台灣遊記, 好似台灣人的寫法啊!

    ReplyDelete
  4. 咦...係咩? ^_^

    我blog的tone一向不太consistent.可能會有人覺得是不至一個人寫的.卡卡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