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6,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四天 - 同場加映: 月十二曲的芋頭酥

P很貼心的.也知道我愛吃,於是準備了點心給我們在往溫泉的路上可以吃.可是因為忙著要找路,也因為之前吃了些東西,所以在車上只吃了一半,到check-in了之後才繼續.

點心是甚麼?就是芋頭酥!(網頁上的第一項.)

月十二曲聽說是很大牌的店,經常都會買不到/訂不到之類的.後來得見真身,一爿小店躲在小巷子裏,旁邊還是一家好老的路邊攤模樣的小店.完全的不起眼.要不是有人帶去根本就不會找得到.那這個芋頭酥好不好吃呢?

當然是好吃.[不過,抱歉,照片拍得好爛.因為那時候不懂得用macro...]

酥皮香、軟、有芋頭味(對!連皮也有!)、整個吃完後不會覺得膩、那層外皮也不會雪花般掉到到處都是(這是我最害怕/討厭吃酥皮的東西的原因之一).總之,吃的時候知道是在吃酥皮但完全沒有吃酥皮的煩惱!

至於餡... 我只能夠說整個球體在酥皮以下都是軟綿綿的芋泥!而且不是油膩的那種芋泥.就是很軟,很綿,很香...幾乎是在吃蒸芋頭一樣.只是淡淡的芋頭甜味之中添了些奶油香味兒.

正如他們的網頁上說的,賣相有點奇怪,可是好吃得讓人感動.起碼,我被感動了.

不過,不便宜哦...(我還是忘了單賣價是多少...) 感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