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那天的小牡丹開了

有人說牡丹代表富貴吉祥,有人卻嫌她俗氣沒個性.

把那種粉紅放在紙上,衣服上,臉蛋上,大概也不會覺得靈氣逼人.

偏偏綻放著的粉紅小牡丹卻是嬌滴滴的,惹人憐愛.靈氣?先別管了.

還有!那淡淡的芬芳隨風搖著曳,飄滿了一屋子.

誰?是誰說牡丹俗氣?!

可是,最早開的那朵已經開始凋謝.但,還有盛放中的,還有含苞待放的.


花開花落,原是最正常不過.可是,偏偏讓我想起「開到荼靡花事了」.

還沒還沒.花店裏的杜鵑玉簪大紅利朱頂蘭繡球花都開著呢.還有彼邦的鬱金香應該還是開了滿地吧?春天,花季,應該還沒完呢.

還是,在這個沒有四季的世界裡,花季已經是永不會完的?

5 comments:

  1. 周敦頤的【愛蓮說】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予 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
    花之富貴者也
    ;蓮,花之君子 者也。噫!菊之愛,陶後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小弟只是拋磚引玉﹐其他的還請列位不吝賜教!

    ReplyDelete
  2. space兄留完這樣的,真的不敢再留!

    我記得短暫學國畫的日子最喜歡牡丹,但畫出來就總是不像(我好像從來沒書過什麼像樣的東西就對了),就是那份貴氣吧。

    ReplyDelete
  3. o夏!!! 我知錯了請原諒我細路仔唔識世界。

    ReplyDelete
  4. >>菊之愛,陶後鮮有聞

    我也十分喜愛菊花.白的,淡黃的,綠的,重一點的橘紅的...(其實那天也偷偷拍了花檔的小綠菊,有時間再貼.)

    但也得看品種、顏色.最受不了是把好好的一朵菊花染得五顏六色.

    ReplyDelete
  5. 我都覺得牡丹好靚, 但次次行年宵見到, 最後都無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