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三天 - 可口魚丸在哪裡?

雨又來了.19C

我們接著坐捷運來到淡水.比想像中遠很多呢!到了之後,可惡的雨又來了,還一直沒停過,因此變得不好玩.遙看對岸的八里,朦朧一片,只有看的份兒;至於漁人碼頭,原來也是很遠的,不可能走得過去(特別是今天天氣不允許).最後就只有在老街來回的逛.其實老街也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很多小吃可以吃.我們就吃了「蚵嗲」.原本懷著回味童年味道的興奮心情,可是那塊炸得實在太硬了,味道、配料也一般而已,所以非常失望.還是小時候吃到的好吃多了.由於一心想要去吃魚丸,也只好眼巴巴的看著其他小吃,不敢亂來.

逛的時候看到這所魚丸博物館,實在被嚇了一跳!這個地方真的對他們自己的產物十分重視,居然開設了這樣的博物館!第一次經過沒有進去,之後還是進去了.反正是無料入場的嘛.

之前在冬冬那裡找參考資料時看到到淡水必吃的有可口魚丸,終於來到了,當然務必要找到她為止.可是不知道是我們有點太累(還是秀逗?!)或者是那店真的很難找,我們在中正路上來回走了好幾回才找到!店好小,也很殘舊,不過不要被她的外貌欺騙了,因為她的魚丸跟餛飩真的超讚!

四十年的老店,到今時今日還要排著隊進去,可想而知她的魅力有多大.一眾歐巴桑們在店前搓著魚丸、包著餛飩、煮魚丸湯等等,又是一番風味,也順路提供一些「娛樂」給在排隊的食客們吧.

如果仔細看,你會發現她的魚丸不是我們平常吃到的完美的球型,而是長長的立體橢圓型.一眼就讓你把它認出來!只此一家,別跑錯地方哦!(雖然這樣把魚丸隨意放在店裡,讓空氣中的不知名物體沾黏著,可是我還是被美味的魔力引誘了,所有怕不乾淨呀,拉肚子呀的憂慮一掃而空.唯有期望煮的時候,那湯的高溫可以吧那些東東殲滅掉吧.)

我們要了一碗魚丸湯,一碗餛飩湯三人分吃.魚丸是類似福州魚丸那樣子的,裡面包著豬肉,還有一口美味鮮甜的湯.魚丸是屬於彈牙那一類的,魚肉真的很鮮,而且厚厚的一層把裡面的餡包圍著!吃下去真的是萬分感動...

湯,是清湯.我覺得這配搭剛好.因為魚丸本身就很甜了,裡面的餡也是味道超濃的,來一口清湯,剛好可以舒緩味蕾不停受到濃烈鮮味的攻擊!

餛飩也是很不賴.薄薄的皮非常柔滑.咕嚕咕嚕地很快就吞下了三隻.吃完後,真的有想再添加的意慾.不過礙於晚上有豐富晚餐的安排,我們也不敢吃得太放肆.

吃完魚丸,沿路走回剛才經過的登峰魚丸博物館.(谷歌上找到有個網址卻怎樣也進不了去.希望日後可以重開!)雖然只是兩層小小的展覽廳,卻是資料豐富.那些魚的模型和講解的海報都做得非常生動.上去繞個圈,頂多二十分鐘,去見識見識人家是多麼認真的對待自己的專業!

在這裡還有看到Peter RabbitBirkies的專門店!淡水真的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地方.好希望下一次來的時候會有好天氣,可以欣賞美麗的日落和渡河到八里去走走看看.

[待續...]


2 comments:

  1. 可口魚丸真係好正﹐我見到又想食喇~~~ :O~

    落雨﹐咁冇係淡水睇日落呀? 唉o也~

    ReplyDelete
  2. 你今年都會再去啦,到時候食番夠本! :)

    無,無日落睇...根本就完全無景睇!!!但,超多人.可能因為個日係假期(清明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