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二天 - 同場加映:三宅一生香薰

九份的老街上除了有很多吃的以外,還有不少紀念品店.之前那篇提過的有賣木屐、巫毒娃娃,還有專賣陶笛的店(其實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另外一家-陶笛玉玲瓏).陶笛聲音很美,實實的、沉沉的,有一份哀怨,故特別與山城相櫬.不過,我知道買了回來我不會去玩,所以連店都沒有進.

不過想講的是,老街上也有一家賣香薰的店!店裏是怎樣我其實也不知道,因為在門口就擺了一張很大的有一格格的桌子(其實...是桌子嗎?),每一格都是不同香味的香薰!NT$100有50顆.雖然泰國還是要再便宜一點,可是已經比香港便宜了.

最喜出望外的是放在最左下角的居然是三宅一生的香味!

三宅一生是啥/誰?就是Issey Miyake囉!我媽是L'eau D'Issey的忠實擁躉,因此眼利的我一看到了馬上歡呼尖叫起來!於是二話不說,乖乖的掏出一百大圓,換來一盒深藍色的一生之水.其實味道並不是100%的相同,可是就是有一份情意結,我倆還是買得很高興的.老闆娘還送了一個點香薰用的小碟給我們呢.

[待續...]

4 comments:

  1. 我地係九份都買左個陶笛。而家當然只係攞黎“擺”啦﹐嘻嘻嘻。

    ReplyDelete
  2. 冬冬: 哈哈.那正是我想避免的.擺在那裏會封塵呀.不過,陶笛的聲音真的很好聽,有一點悽涼就是了.

    ReplyDelete
  3. 香水之中, 我咁耐以黎, 都淨係鍾意過Issey Miyake 架咋! 好吸引喎~

    ReplyDelete
  4. 就這樣拿起來聞確實有著issey miyake l'eau de issey 的味道,可是點起來就不是很明顯.

    不過那個藍色很迷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