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你願意付多少去買一個髮夾?

沒雲,但也沒有星.23C

禮拜五的SCMP附了一本雜誌,其中一頁是介紹今季有甚麼新的配件讓富貴人家們挑選(因為那些標價對我來說,以配件的價錢,都是不可思議的天文數字).其中一樣就是圖中香奈兒2007春夏系列Act I的配件之一的髮夾.圖片是用手機拍的,要看清楚一點現在可到官方網址尋找芳蹤,到了下一季大概就不會在那兒了.價錢有被拍到,在左下方.不過,大概也看不清楚了.

沒關係,讓我告訴你:這令人心動(起碼讓我非常心動!)的髮夾價值港幣2,100大圓.

!

對不起,我非常吝嗇,即使偶爾我還是會「豪」一下,但我覺得這是不可思議地昂貴!!!(對不起,我詞窮了.)就算是在那價錢後面少掉一個零,我還是會不捨得買.(啊,不過,我也有髮夾是>HKD210啦.)

而且,我也無能力負擔.不是拿不出$2,100.而是,為了一個發夾,我拿不出那$2,100.

即使我不把這$2,100用在自己身上,我肯定有其他好的地方可以讓我花得更有意義一點.
***

發夾呀,發夾...還是讓你給那些不缺錢又捨得花的人帶回家,戴在頭上發光發亮吧.我跟你,是緣淺了.

16 comments:

  1. some people in HK are too rich!!

    ReplyDelete
  2. 我只會願意最多付上$500 以下的.

    但是曾經有個朋友送了一個 LV 紥辮給我. $1000!!! 我叫我買, 我真是不會捨得啦.
    (不要誤會, 她是一個富有又把我當是她的妹妹而已 ^^)

    ReplyDelete
  3. I always lose things. So, I never buy expensive things. Also, the effect of using a $20 one, or a $200 one, or a $2000 one is very very similar.

    ReplyDelete
  4. 我有好多髮夾, 都不超過$100, 而且用來用去都係嗰幾個.

    Agree with Ruth, 除了太cheap夾唔實,或唔舒服, 其實真係差唔多, $2100 唔係買髮夾, 係買虛榮心.

    ReplyDelete
  5. 短頭髮,唔使用,慳返。

    其實... 婚前我是長頭髮的,但一般不會超過$20,加上很多都是自己做的!

    最貴最貴最貴的一對:$350,水晶,婚禮上用的。說實在,要是換上一雙$35效果也會一樣!

    ReplyDelete
  6. 嘩,唔駛講呀,我一定唔會咁用錢嘅。NEVER.

    ReplyDelete
  7. 髮夾... 最貴買俾自己用, 最多都只係$600以下...

    ReplyDelete
  8. 哇...紫熊,MD... 好豪呀. :P

    我頂多是$300,髮夾而已,真的是在買虛榮心.太貴的,太漂亮的,不捨得天天夾,反而浪費了.

    有時候,那些很貴的髮夾也可能會夾住而扯斷頭髮.貴也不一定好用呀.

    ReplyDelete
  9. 女士們的話題﹐讓我來搭搭咀。


    價值觀是因人而異的。


    surprisingly Mad Dog 姐﹐肯花二千幾塊弄頭頂三千煩惱絲﹐何不配個幾千塊的髮夾?

    這令我聯想到﹐女士們能用較低價錢買到的的衣著飾物﹐而能有高價名牌的效果﹐這一番功夫﹐才是她們最大的滿足感~~~~~愚見而以~~~!!!



    ^_*

    ReplyDelete
  10. inner space: 個頭既然已經用左成$2000, 做乜要用個夾遮住D頭髮啫. right?

    lu: 我好耐都無買貴既夾啦, 可能買過一個半個. 而家通常唔扎辮, 上dance class時都係用D 灣仔太原街買既$4一個圈, $10一個大圈咋. 最多加個黑"bark gip".

    ReplyDelete
  11. "做乜要用個夾遮住D頭髮啫."

    夾不是真夾﹐夾是要用來令人睇到你花了錢去做得頭髮!!!

    ReplyDelete
  12. MD: 我那天也是剛到太原街買了黑髮圈.最近不知怎樣,髮圈是用一回掉一個!好可怕.

    >>>女士們能用較低價錢買到的的衣著飾物﹐而能有高價名牌的效果,這一番功夫﹐才是她們最大的滿足感

    Space兄:這確實是很多人都引以為榮的本領.不過,這又牽扯到如果那個人本來就打扮得很"貴氣"的,大概也不會有人懷疑他用的不是名牌.反之亦然.這除了是自身的價值觀外,也變成了別人負諸於自身的價值觀了吧?

    ReplyDelete
  13. 我頂多會俾幾百蚊買電話繩…呢啲飾物既野千千聲就真係唔捨得…

    ReplyDelete
  14. 冰子,原來你以前也在blogger的呀?

    電話繩呀....我也是不太捨得買.現在掛在電話上的那條西太后也是P送的...

    ReplyDelete
  15. Space said....
    這令我聯想到﹐女士們能用較低價錢買到的的衣著飾物﹐而能有高價名牌的效果﹐這一番功夫﹐才是她們最大的滿足感~~~~~愚見而以~~~!!!

    Lu said....
    這確實是很多人都引以為榮的本領.不過,這又牽扯到如果那個人本來就打扮得很"貴氣"的,大概也不會有人懷疑他用的不是名牌.反之亦然.這除了是自身的價值觀外,也變成了別人負諸於自身的價值觀了吧?

    Ok my reply:
    個人覺得﹐名牌的designers之所以成為名牌﹐ 就是能將一個人的靈氣和氣質﹐更加帶出來散發出來﹐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我意思是說有氣質的﹐不用穿戴名牌﹐靈氣也會散發出來。


    而有心思的女士們﹐能用較低價錢買到的的衣著飾物﹐而能有高價名牌的效果﹐這一番功夫﹐才是她們最大的滿足感。而祇想用名牌來show出貴氣﹐真是毀了designers 們的一番心血。


    大富大貴的﹐旁人怎也不會有人懷疑他他用的不是名牌。 可憐小職員花幾萬塊買名牌﹐人家都會說她的是冒牌貨﹐可悲小經理架一輛名車﹐人家都以為他是司機﹐ 名牌應該不是這麼用的。

    同意不要把別人的價值觀加于己身﹐做番自己就得﹐亦較舒服。

    Those were just my thoughts....
    HOPE you dont mind I occupied so much space in here. OH gtg to pick up a lunch box take care!

    p.s. without proof read!

    ReplyDelete
  16. Space兄: your comments are always welcome :)

    i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mum/i have personal experiences with that and i've just never bothered to write it out (well, i'm lazy). i think 紫熊 has also touched upon this when she was talking about ppl buying fake label goods. so thanks a lot for writing it out.

    that leaves me pondering a bit... why do ppl buy label goods then? sometimes, the design wasn't even good/appealing. but that would be another big topic.

    how come you're having lunch so late g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