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二天 - 回到現實裏

因為P替我們預訂了來回的火車票,所以我們就趕回瑞芳坐四點的火車.小黃司機問我們有沒有去基隆,我說沒有呀,很近嗎?他手指一指右邊.啊!浪費了!!!原來是那麼近呀.下次知道了...山上的「小房子」越離越遠,經過那彎彎的山路,我們又回到了中轉站.

火車站的四周都是剛下課的學生.三點多嘛,剛下課呀.月台上居然還有人在叫賣便當!真的都好像不是這個年代的情景.然後,看著學生們跑跑跳跳,又叫又笑的追趕著火車:這邊廂誰跟誰相約要到某某人的家,那邊廂大男生一和大男生二又裝得酷酷的給誰看?忽然覺得年少時能夠這樣子真好,彷彿每天都多一點可以製造記憶的機會.再回想自己那時過得太循規蹈矩,能夠輕狂的日子就如白開水般過去了.

九份這山城雖然已變得很商業化,但跟城市比起來,總有份「山上方七日」的感覺,回到城市裏就等於回到現實裏.

出發前是打算在回程時繞到饒河街夜市的,因為火車會經松山站.不過,後來還是與P和S約了吃晚飯,所以還是回到台北車站去.約地方還鬧了個笑話.P說他的舊同事今天生日,訂好了要去KTV慶生,是在Sogo附近.不知怎的我總是把它和新光三越攪混亂,是因為在香港三越就是三越.一有個「光」字我就聯想到崇光了吧.於是乎,我就跟P說好啊,就到新光三越去吃飯吧!厚道的P也沒有說甚麼於是就決定到紅豆食府了.

我們也沒有甚麼時間去逛商店,因為實.在.太.誇.張.了!一個信義商圈裏就有四棟分店.是,四棟,不是四家!於是,在花多眼亂的情況下,我們跑進了超市裏.

那時候大概是七點多了吧.可是不管是百貨裏或者是超市裏,四週都是空空的.雖不至於空無一人,可是那空間感覺對不可能在香港任何一個商場裏找得到.因為地大,於是貨物的選擇也相應的多起來.當我轉角一看到眼前那一架子的米的時候,我實在驚訝的不能說出話來.在CitySuper可能貨種不比這裡少(噢,不過應該沒有台灣米吧?),可是就是營造不出那種震撼.是因為在這裡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讓我退後,吸一口氣,好好欣賞琳瑯滿目的米吧.

晚餐是上海菜,大概是P跟S在農曆年到上海後的後遺症吧?精緻的地方,整齊的擺設,味道嘛...應該和那裏的價錢不是很成正比吧.不過,那裡真的坐得很舒服,只是服務小姐們偶爾有些太過殷勤了.

這趟旅行原本其中的一個任務就是要去找CD.陳老師的呀,Piazzolla呀...所以飯後就想去CD店找找看.可是已經有點睏,於是就到新光三越裏的CD部.當然是找不到我想要的,也看不到甚麼有興趣的(白色巨塔的DVD超貴),所以也就隨便走走的就算了.不過,也有驚喜.就是讓我找到Wachifield專櫃!原本是打算到敦化南路的總店去,不過這也好,因為也應該沒空去走一圈.看到是真的很興奮,可是很多東西對我來說已經都沒有用處,所以最後甚麼也沒買,但已經萬分的心滿意足了!

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有台隆手創館,亦即是Tokyu Hands的第一家海外分店!離關門的時候大概還有十分鐘吧,可是我媽不願去了,所以也只好放棄,留待下一次去逛吧!

來到這裡和地標101大樓距離這麼近,當然不能不一拍再拍!順便也把眼前的華納威秀(當然也是沒時間去逛囉)也拍進去.

回到酒店,媽一碰到床不到三分鐘就已經開始打呼嚕了.夜貓子的我看了連播兩集的花樣少年,居然還給我看到小鎂拍的Dior雪精靈廣告!

[待續...]

4 comments:

  1. 我發覺好多日本店都係台灣開分店. 你提到的wachifield (呢間係自由が丘有, 我遲d 會講)啦 , tokyu hands 啦. 同我係我個blog 有提的mo mo paradise 都係.

    ReplyDelete
  2. 對,很多日本的商品香港只有在水貨店才找得到,但在台灣卻是蠻有規模的銷售網.

    所以有時候我在想說香港人哈日,怎樣也比不上台灣呀!

    ReplyDelete
  3. 對對對, 去日本讀日文的台灣人, 應該為所有外國之中最多.

    ReplyDelete
  4. 台灣人對日本又愛又恨的程度,我們大概無法很深的體會到.

    有時候我在想,國內同胞會不會也一樣,不過他們"愛"的那方面卻很不敢表現出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