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狗爪螺

陰天.23C

禮拜四的生果日報副刊做了agnes b.餐廳的介紹,因為有種本都市食客可能不太熟悉的海鮮食材會作時令登場.牠的名字是狗爪螺.

狗爪螺又叫做皇冠螺,英文是goose barnacle,學名是藤壺.想寫不是因為
牠貌醜駭人,而是我們前年到葡萄牙的時候,在誤撞之下也嚐過這種奇怪的海鮮.驚訝原來在本都市也能吃得到,報紙也給了版面來介紹.更驚奇的是原來本都市也偶有出產!

我們那天的吃法也是清灼(如報紙介紹)醮醋,一大盆的.起初看著放在店子櫥窗裏這些一大串的東西,心想,怎麼能吃?可是當我們請店經理推薦一下特色的海鮮時,他就毫不猶豫的說我們非試這不可.不知道是否被牠的外表嚇住了,我完全吃不出牠的清甜鮮美,只吃到腥腥的海水味.不過,確實很是爽脆.

要不要再吃?不要客氣了!

[上圖劫自生果日報.右圖是我剛才拍的;有相為證,我不是胡吹的.這是我特意留下來當紀念品的「狗爪子」!]

6 comments:

  1. 無獨有偶,小奧今天也貼了這個!

    ReplyDelete
  2. 剛到那邊探訪了.似乎不只我一個人不懂得欣賞. :P

    ReplyDelete
  3. 原來你也看到那篇蘋果鱔稿!! haha

    ReplyDelete
  4. 噢,當然.我是生果報副刊的忠實讀者嘛.
    keke...

    ReplyDelete
  5. 老實說, 很樣衰
    很倒胃口...
    不過有機會我會試一下, 看看人家的口味跟我們有差多遠

    ReplyDelete
  6. 確實如此.

    我們那時候,第一口也是有點硬撐頭皮的吃下去的.

    那個放在家裏的狗爪子,到現在還有鹹鹹的海水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