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三天 - 三井料理美術館

坐了四十分鐘左右的捷運,渾渾噩噩地由淡水回到市中心.原本的打算是順路到饒河夜市,不過最後P的媽媽說今晚要請我們吃飯,於是就改變了目的地.不過,P是不大清楚晚餐的地點在哪裡.出了捷運站就轉小黃,兜了一會終於找到.一下車看到好大的一個斑馬屁股.好好玩!我還以為在斑馬線的另一端會有斑馬頭,不過沒有.就只有一個屁股和兩條腿而已.這是在復興北路和市民大道的交界的一個藝術裝置,而有這樣的疑問也不至我一個.

晚餐是在三井日本料理料理美術館.據聞是阿扁女婿被帶回去問話的地點.裡面裝潢非常的高級時尚,所以經理帶我們進去房間的時候都不敢拿照相機出來.看起來會很鄉下妹的呀.

我們五個女生點了套餐(應該是NT$1800的).我並不知道有多少道菜,不過應該是有很多.頭盤是沙律,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是日式鮮果蔬菜scampi沙律.Scampi有點像是甜蝦的做法,非常鮮甜.

這種看起來像是蝦但又帶著兩隻鉗的小龍蝦是以前在綿羊國經常吃的,不過從來沒有去查證牠的產地是哪裡.剛才去了wiki,才知道原來是來自北國的小龍蝦!

我選的是酸酸醬汁加上新鮮的番茄和清脆的生菜,非常開胃.主角是...對,沒有看錯!是新鮮鮑魚一隻!

別問我那是多少頭,我只知道是頗大的一隻.

好好吃~~~

今晚山藥出場三次.對於這種在本都少見用作食材的東西在同一頓飯裏出現兩次,我覺得,有點多了.日本人似乎非常鍾愛此物.台灣人似乎也是,大概受了日本的影響?山藥亦即新鮮的淮山,就是海膽刺身下面那坨白色絲狀黏性的物體.應該是磨或切絲之後會出現黏黏的狀態吧.味道偏淡,不難接受.可是那個口感,黏黏又滑潺潺的,極度令我吃不消.可是,有益嘛.所以還是吃掉啦.

緊貼的是上等的刺身拼盤.樣樣精采,最厲害的是那塊充滿有如肥豬肉脂肪的toro...

甚麼是入口即溶?

這塊toro就是最好的例子.

開始來熱食了.第一道是炭烤龍蝦半隻.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龍蝦愛好者,總覺得牠的肉太粗糙.要是稍微不新鮮的話,就已經沒味道了.即使是做得不錯,大概我也不會發出讚嘆聲.不過這裡做得算是不錯啦.

繼續來熱菜 - 燒三文魚.

魚上面那一灘橘色醬汁應該是柚子加山藥(第二次!).酸酸的,非常開胃,真的會令人流口水的!不過,又是黏黏的質地... ...

主要是礙於個人喜好,原本一塊有9粒星的魚扒和味道,因為那黏黏的口感而變成8粒星.

再來的是烤帶子.很鮮很嫩的.不過...

不是說了山藥要出現三次的嗎?對,下面那些白色的就是它.

幸好到此為止,今晚它沒有再出現了.

當我們已經吃到很撐,快支持不住的時候,服務生端來了小火爐!這其實才是今天晚上的主角呢.

鍋子裡面是甚麼呢?原來是鮟康魚清湯火鍋.湯十分的清甜,加了不同的蔬菜進去後,味道更鮮.鮟康魚,即魔鬼魚,味道一向不帶濃烈的魚味.但口感特別,頗為煙韌,應該也是歸類於粗糙類的海鮮吧.


最後出場的當然是甜品和水果.

台灣聞名的黑珍珠蓮霧半個、奇異果半個加上一粒特大的黑葡萄.清新的味道把口裏多樣充滿海水的味道清除,讓味蕾可以仔細享受提拉米蘇那濃郁芳香的咖啡和芝士味.雖然好吃,又縱使都說女生有另一個胃是為甜點特備的,今天晚上還是只宜淺嚐.店方彷彿有讀心術,那塊提拉米蘇看起來小得有點小家子氣,其實是剛剛好的準備,讓我們吃得高興又不怕吃不完而浪費.

這一頓晚餐份量十足,即使我們熬了不短的車路後足以鯨吞一條牛果腹,但最後還是要捧著肚子離開.至於味道囉,當然是好啦!

非常感謝哦.

***

2210,回到酒店,先看一輪電視再睡.隨便找到一台在播《富士海筋肉王》,超緊張的.為甚麼會比TVB買的好看那麼多?起碼沒有加插那些不入流又無聊的主持.不過看了一陣就有點悶了,因為參賽者好像是沒有固定數目的,有如古時候的打擂台一樣,沒完沒了的.還沒看到有勝利者我就先去找周公報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