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一天 - 向國父請安

不對,我老人癡呆症發作.我居然忘了我們回去酒店check-in之後是先到過國父紀念館才再到中正紀念堂!

先補張照片好了.天氣那麼爛,我的照相技術那麼糟,真的很抱歉,把國父紀念館照成這樣「黑臭臭」[請用閩南語讀出]的,真過意不去.


先後來過台北三次了,這次是第一次到國父紀念館.說實在的要不是感覺上需要做些「旅客該做的事」,又如果不是住得這麼近的話,恐怕這次也未必會來參觀.畢竟我不是對歷史有研究的人,也不是很有文化的人,因此也只是草草的看一下,跟國父請過安,就走出去了.雖然是陰天,還是在那片有花有樹有鳥有噴水池的好天地逛好了.那一段段的歷史對我這麼一個五天的假期,太沉重了.

然後,這次真的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跟J會合.J是我在綿羊國的的中學同學,她在綿羊國唸完大學後在那邊上了幾年班,不久前回來台北了.其實我們並不是十分要好的同學,可是J是很熱情
的牧羊座,不知為何,居然還跟我算是投契.來之前她還一直說要帶我去這去那,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也很感謝她,要不然我們還真的會走很多冤枉路.(我是路癡,好不好?)

中正紀念堂上次是P帶我來的,不過我們沒有走那長長的樓梯上去看蔣公的雕像,也沒有走進去下面的展覽館看中正年少的照片.那樓梯還是留給下次吧.不過,倒是進了展覽館,見到了蔣公母親的畫像和照片.很精明的媽媽相,嘴角總是微微上翹的.那份精明幹練有遺傳下來吧.

出來了後,看到學生們笑著說著穿過廣場回家去.J說趕快趁現在那大中至正門還沒有變成綠色之前快快拍照,因為下次來的時候,已經不知道會是怎樣的了.

當我們趕到西門町的時候,天都已經黑了.而且,也開始下起討厭的毛毛雨.雨粉飄飄,在熙來攘往的街上,要同時撑著傘、避著摩托車,還要聊著天,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來這裡有兩大目的:吃阿宗麵線和買黑橋牌香腸.老天祿嘛,那是剛好路過的.怎知也在那裡買了一堆吃的做手信.不過,鴨舌頭就留了之後會來再買,怕會壞掉嘛.

阿宗麵線好不好吃見人見智.愛吃的人愛得發瘋,不愛吃的人覺得它又貴又難啃.可是我就是喜歡吃那QQ的滷大腸,
喜歡那蒜泥的嗆辣味,喜歡那柴魚絲腥腥的香味,喜歡那些溫婉柔弱的麵線,喜歡那碗充滿黑醋、胡椒和香菜熱湯.怕髒?要站著吃?有甚麼關係.不喜歡
的話,讓你躺著吃龍肉也不會覺得有多享受呀.

吃過了麵線,買過了香腸,(還讓我意外地買到一件不錯的襯衫)按照我的打算是要到通化街夜市的.可是因為有人喊累,也有人怕我們趕不及去八點半的晚餐,因此我們就又回到酒店.一到酒店,J就提議說不如到旁邊的春水堂吧.那麼纏綿旖旎的名字居然是一家茶食店?而且,經營的模式還要傾向快餐店???原來是我大鄉里出城,春水堂就是發明現在深受擁戴的珍珠奶茶的鼻祖!店裡賣的因此都是跟茶有關的飲料食物了(當然有些也是跟茶完全沒有關係的).因為J和我之後還要去晚餐,因此就只有媽點了一個「紅棗麻油雞套餐」.我要了套餐裏那普通不過的招牌紅茶,而媽就要了杯桂花醋.麻油雞很香很補的,可是真的很油!但那NT$230的套餐恁地豐富?為甚麼我們平時上班都找不到這種這麼好的伙食?哎呀,我要搬到台北來呀!

[待續...]

8 comments:

  1. 上次我們是用走的﹐從永康街步行到中正紀念堂﹐好遠呀~~

    光聽到“麻油雞”這三個字已令到我流晒口水啦! :O~~~ 那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會比外面的好喝嗎??

    ReplyDelete
  2. 麻油雞真的很不錯!

    珍珠奶茶嘛....沒喝到.呃,對,應該要加在總結上.

    ReplyDelete
  3. 四妹你是福建人嗎?閩南語... :D

    ReplyDelete
  4. 我是呀...
    嗯...沒提過嗎? :P

    ReplyDelete
  5. 都係繼續吃吃吃. 哈~

    中正紀念堂我都有影過到此一遊相呀! 我記得個地方好大架麻... (希望冇老人痴呆啦)

    ReplyDelete
  6. 真的很大.

    台北的廣場是很有空間感的,真的很棒!在香港...絕對找不到囉. >_<~

    ReplyDelete
  7. 啊女,台北同一職位的工資比香港至少低50%.
    算罷喇!
    我最愛阿宗麵線的蒜味辣油,辣得標汗,爽!

    ReplyDelete
  8. 對,那殘忍的真相我剛在上次旅行時發現了.

    哦,是嗎?到是沒試過,下此一定要試. :P

    我吃辣,可是如果那食物本來不辣的話,我是不會加辣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