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哈林‧紅館‧2007

煙霞.有風.23C

跟媽媽去了哈林的演唱會,看到全館滿座,雖不致很吃驚,但也蠻意外的.我們倆都不是粉絲,對他的歌都不熟悉,只會哼那些比較常聽到的.

演唱會的節目幾乎跟《戒不掉》 (CD+DVD)的曲目差不多.不過卻沒有獻唱最近被派上台的《小蜜蜂》,又是有點意外.《春泥》 是首讓人感動的歌,是哈林妻子伊能靜填詞的.旋律算不上是一流,也不會很「上腦」,但聽得舒服,詞也很有意思.《山頂黑狗兄》是首閩南語歌,他唱的方法就是很好笑,笑得媽和我人仰馬翻. 黑狗兄, 黑狗兄.......哈哈哈.[看了報紙,原來黑狗兄是帥哥的意思?!不是吧...]其中有首歌是a capella版本的,色士風手(沒聽清楚名字)、小號手Tony、三位和音的「美女」和哈林坐在那白色的積木上,非常動聽.那個setting就是側田古巨基演唱會上粉墨登場的setting呀!到現在還是沒忘記,因為那時候他唱得不只比古巨基好,也比他現在唱得好!

現在的演唱會的encore都不是真的,因為大燈都不會開呀.主辦單位都已經安排了一個「假的encore」,所以今晚的觀眾們歡呼了五分鐘(還是更長?),走了大概
百份三十的後,哈林被我們感動得再出來一次encore--是真的encore!!!因為他都不知道要唱甚麼歌了,居然說看官們比較熟悉的《熟悉》沒有練.於是他唱了兩首,第一首不知道是甚麼(也忘了所以沒發查證)[是《流水年華》!!!聽的時候就覺得很熟,可是之後居然會忘掉.老人痴呆有發作了.幸好隨意谷歌一下給我找到了,十分感謝!],另一首就是《戒不掉》(居然正場時沒唱,有點不可思議.還是...我沒留意到?!)

我不喜歡葛民輝的那部份,是好笑,但我覺得不適合這個場合(inappropriate and doesn't match).要知道哈林的歌迷們老幼皆有,說了那麼些粗俗的話,真的降低了這個演唱會的水平.我寧願聽哈林多唱三、四首歌!(真的有點浪費時間呢.)

因為之前不知道有嘉賓,所以當「人海內...」從台中的那個黑洞飄上來的時候,真的真的很意外!!!這部分真的很好看/聽.OMG,當學友跟哈林jam《老實情歌》和《暗戀你》的時候(最後幾乎好像是把兩張照片來個multi-exposure)我真的都溶了.... 說實在,真是少一點功力都不行!還有另外當他們倆現場創作的那部份也是很厲害,當然也很爆笑.不過,也是真的少一點功力都不行!

哈林唱歌真的很棒,而且把氣氛弄得很好.間場時找自己的樂手來幫忙是個很好的主意(特喜歡I Will Survive!!!),而且也讓我們多見識一下他這支臥虎藏龍的樂隊,而不是甚麼胡鬧被整的餘興小丑.

沒有帶著甚麼期望去看這個演唱會,走的時候倒是看得算是很滿意.

2 comments:

  1. 哎呀!還唱了戒不掉??????

    ReplyDelete
  2. yup, that was the very last song.

    he almost lost his voice thoug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