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07第一遊:台北的第一天 - 雞蛋女生麻辣聚會

目送媽媽回去酒店之後,我們做甚麼?就是趕下一場...哎呀,對啦,又是吃啦.

不過,走之前,還是忍不住做了些遊客的事情:拿著照相機不停拍101大樓.可是,天氣惡劣,距離又那麼遠,加上我那玩具型的傻瓜機,拍出來當然是「鬆郁矇」囉.
***

對今晚的聚餐是頗期待的.除了我酷愛麻辣鍋以外,還有因為要見到P呀!當然,還有也有三年沒見的S和比三年更久沒見的A(她改了名字,還是比較習慣叫她的舊名字).我跟她們是在雞蛋女高認識的,她們幾個要更早就認識了.P是我在高二開始到現在最好的朋友.雖然呢我們自高中畢業後見面相聚的時間很少,可是她還是我很珍惜的好友.P跟S呢,之前應該有提過,是雙子座的同卵的雙生兒.我們都屬那種比較慢熱,對不熟的人看起來有點高竇(或是兇兇)的女生,不過不知為甚麼P跟我可以成為好朋友...至於S嘛,可能她是愛屋及烏,看著我是P的朋友的份上所以對我也很友善. :P至於A嘛,說實在的不能算是非常熟,可是以前有同班過,很慶幸的可以跟一位這麼幽默睿智的女生上課.要知道,在我們那種悶出鳥來的尼姑學校,日子難熬呀.嗯,為甚麼會上一家甚麼雞蛋女高?!噢,其實那是我們學校名稱的縮寫;那爛爛的直譯當然是出自我的手筆啦.

這次P訂了離我酒店蠻近的太和殿.好像也是她和家人蠻經常光顧的店.店面小小的,但生意好得不得了,業務於是也就擴充到店面的後方去.可是店真的有點小,人又多,於是變得很嘈很嘈.又碰著A的聲音有點破(她自己說的),於是整晚我都沒聽到她說甚麼.還有!我坐在那通往後方的門的前面,服務員跟客人進進出出的,門不時打開又關起來,幸好是吃著麻辣鍋,要不然恐怕會得感冒.

我們點了個鴛鴦鍋,因為J跟A都不吃辣.清湯也好,用來煮津白和雞腿菇正好.我們還點了鴨血、豆腐(這兩樣是放進湯裏去的)、雪花牛、豬肉、腐皮卷、超鮮甜的貢丸,還有我覺得全晚最特別的手工製川丸子!好遺憾沒有點內臟呢,不然會更盡興.腐皮卷的腐皮是新鮮的,軟軟的,有一定的厚度才能把裡面的鬆化的豬肉包牢.貢丸比在香港吃到的好吃一百倍!不只是鮮甜多了,還有是因為那貢丸很爽口彈牙,但不會彈到讓你覺得硬硬的.而且,在香港吃到的多是已經放了一段時間,現在能吃到新鮮的當然要多吃幾顆!那川丸子是好像媽做的肉丸子一樣,可是它更鬆化(真的有點入口即溶喔~),但同時又感覺到新鮮肉的柔軟!!!味道是加了...我不知道!不過,就是有四川香料味兒,不辣,但很香.應該也有點川椒吧?如果有機會再去,一點要再吃這個!

至於那湯是很香濃的...可是可能因為我一直蘸著白醋吃,伴著蒜花,卻忘了多加那湯來完成我那碗醬料,所以整晚也沒有覺得有那種很火燙麻辣的超快感,只有一直從心冒出來的好吃感. :P


最後,當然我們還有來個五大美女大合照啦.不過,我是不會把照片登出來的!

吃完,P跟S就送我回酒店了.媽還沒睡呢.於是我們也就聊了一會兒.礙於第二天兩位大小姐還要上班的關係,我就請她們早點回去休息啦.今天才第一天呢,磨到這個時候我也很累啦.於是甚麼電視都沒看就去睡了.

第一天,就從早上五點一直到晚上十一點三刻結束.好漫長的一天;但,也是非常快樂的一天.

8 comments:

  1. 麻辣火鍋! 正呀~~~ 聽說太和殿有點小貴﹐但很多明星都會光顧的呢~

    ReplyDelete
  2. 聽說是的.可我們那天沒遇到.哈..妳怎麼知道的呢?

    哦...好想再吃麻辣鍋!

    ReplyDelete
  3. 麻辣火煱我淨係香港食過一次. 嚴謹 d 黎講, 係食0左幾啖要叫待應換番做清湯...

    台灣個d 會唔會唔同, 好味好多呢?

    ReplyDelete
  4. 我覺得跟我在香港吃的有點不一樣.好像不太麻.

    不過,這次有加了醋在醬料中,麻辣味其實都已經感覺不到了.

    ReplyDelete
  5. 嗯. 咁有機會我去台灣都要試一次先得.

    ReplyDelete
  6. 但如果你還是覺得辣,不要罵我喔!

    其實我是蠻吃得辣的. :P

    就算不吃他的麻辣湯底,還是非常推介他的川丸子和貢丸.超讚!!!

    (我朋友P昨晚又去吃了. :P)

    ReplyDelete
  7. 運氣問題,在台北吃過的麻辣火鍋都不怎麼辣...aih...

    ReplyDelete
  8. 加了他們的醬就變成不辣了.

    不過最震撼的還是第一次...那家叫甚麼都忘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