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三首

多雲.黃色火災危險警告.29C

最近很喜歡的三首的歌,雖然並不是很經常聽,但印象深刻.

(一) 林二汶 - 《星星月亮太陽

二汶
那引死人的優美女聲,加上輕輕的音樂,彷彿有種魔幻感覺.歌是在說女孩原以為美貌就是一切,能讓他得到不朽的幸福與愛情...可是最後找到的真相,原來都不是他所想?

《十二金釵》還沒買.昨天第一次聽到《流芳怨》,好吸引哦~

唉,猶豫中... ...

(二) Zarahn - 《怪誕城之夜》 (youtube上有人放了這個商場show的片段.當然收音效果不是很好,而且還有很多「和音」...)

噢!終於香港有這種怪音樂.雖然歌詞聽/看不懂,但我喜歡!!!這次一定要去買碟啦.

(三) 有耳非文 - 《東京鐵塔下(我這裏沒有這首MP3,為了這個而來的請移玉步吧.)

[謝謝小奧的歌詞連結]

最近幾天早上起來都聽到這段催淚的電影宣傳聲帶(為甚麼這麼早就要人聽這種東西?!這很折磨人呢!)背景音樂男聲「咕嚕咕嚕~」的不知道在搞甚麼,女聲的片段很短,但旋律扣人心弦,就是僅僅的兩句的女聲已經很誘人.昨晚回家時終於聽到了全首歌.[如果你是903的付款會員或有media.now.com.hk的話,可以回去找070921《回家煲歌》的第二節,由00:16開始]唱歌的就是近來在903開聲的有耳非文!平常聽他的節目古靈精怪,真的很懷念他的歌聲.雖然有些發音不正,可是誰在乎?

電影是最近在台灣上演的《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日本版的主題曲是另外一首,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首.我上個月在誠品也了原著小說(當然還未開始看...).站在書店,看著封面的簡介,眼淚都已經掉下來.如果去看電影的話,紙巾應該是大派用場了.既然已經有宣傳聲帶,那應該很快也會在這邊上演吧.非常期待.[圖片刧自Yahoo!奇摩電影]

就先來個預告片吧:



其實,是還有一首的.不過這不是新歌,只是我一直都有聽的.電話裏、MP3機裏都載著它.說的是千嬅在《Single》大碟裏的極度sidecut《風采依然》.除了彆扭的開頭,十分喜歡那曲風、旋律和吉他+大提琴帶著絲絲的幽怨.也有一點懶洋洋,卻配著那麼唏噓的意境.兜轉多時,原來還是你.只是那時候是錯的時間,現在面對這個對的人,是在對的時間嗎?最後那一幕透進了一份近乎是少男少女的靦腆戆直,聽後心有戚戚焉.

8 comments:

  1. 二汶嗰首我都鍾意, 都係睇小蓓個blog發現, 成日聽, 有一次響佢度連聽咗五次! :) 

    ReplyDelete
  2. MD: 你又唔(目訓)?!

    好聽...淨係二汶把聲都值聽五次. :D

    ReplyDelete
  3. MD: 哇哇哇!那很傷肝耶...你真的要早點睡啦...

    ReplyDelete
  4. 《十二金釵眾生花》我覺得是近年本地少見的高質作品,值得買來細聽細味!

    ReplyDelete
  5. 又一個推介...好,找天去入貨.

    ReplyDelete
  6. (好遲先留言tim)
    我還在想一般網友與我聽歌的口味不大一樣
    估唔到...你講呢d 歌都係我近期至愛呀~~~
    特別想為左隻怪誕城之夜去買zarahn 的EP
    風采依然也是呢,至愛side track之一

    (ps. 你要不要《東京鐵塔下》的mp3?)

    ReplyDelete
  7. rice: hi hi!!
    我也是在網上很容易找到跟我口味差不多的人...可是在現實裏我的朋友喜歡的跟我都有點不一樣 >_<~

    我買左怪誕城之夜啦!!!其實之前的"如果感覺有顏色"我也很喜歡,所以雖然這隻EP只有4首歌,我還是決定要買. :P

    "東京鐵塔下"mp3我有啦,不過我看很多人search來這邊是想要找歌,所以才很mean地寫了那句. :P 現在在看小說,可是最近好忙,不知道會不會在電影上前看得完.

    "風采依然"...原本有個player呢,可是不見了...我懷疑要log in後才看得到.好煩!

    真的好喜歡這首歌(除了開頭以外),可是好像都沒有聽人家討論過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