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回信

看到信封時,淚已經在心裏醞釀著.

六個月後,終於收到師母的回信.

信封裏有師母的信,有老師不知道為何被退回的卡片,還有一張追思會的CD.

信封裏載著的有音樂,有懷念,有不捨,有依然還不能接受的痛,還有... ...還有不熄不滅的愛.

師母信上說如果你不想聽那片CD的話,我明白的.他說,到現在,他還沒有勇氣去聽,雖然他們都說那是一個最最動人的追思會.

我不敢聽.我不要聽.我寧願那動人的追思會不曾出現.我多想那個追思會沒有必要出現.

師母說,他是愛我的,因為我是他最喜愛的學生之一.即使到永遠,他還是會一直牽著我的手,領著我在音樂的世界裏冒險、探索.

被退回的卡片上,老師還興致勃勃地說著他們新房子裏的小圖書館,院子裏種滿了嬌滴滴的玫瑰.一個半月後,我再也沒有辦法聽到他的聲音,收到他的信,又或是彈一首輕快的曲子讓他稱讚.

我只能慶幸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