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牆壁上的... (一)

終於下雨了.26C


好,就從大門一進來開始先說吧.

這是一幅十字繡(cross-stitch),名為Angel of Hope.面積大概是22.5" x 16.5",掛在大門一進來的鞋櫃對上的牆壁,一個彷彿是玄關的地方.

我沒有那麼厲害 - 構圖當然不是我做的.那時候還在綿羊國,買回來時就只有一幅圖,後面標著不同顏色的記號和那些繡花線的號碼.連那塊底布也是要自己買的呢.我還記得那幅圖和各種原料花了我不少零用錢... ...

買了回來當然沒有馬上動工.因為工程「龐大」,在學期中當然是不可能進行.否則,我一定會廢寢忘食、不眠不休直到把她完成為止.不過,我倒也忘了是花了多少個假期才把她完成的.完工的時刻好像是在某一個到歐洲小國探親的無聊暑假.一針一針把不同顏色縫在十字布上那種場面依然歷歷在目.既辛苦,卻又好玩.完成後,滿足感非常大.(如果連構圖也是自己做的話就更不得了!)但我想,我已經不會再有那種耐性去做這種事了.

包裝上的完成範圖是用偏向卡其色的底布的.可是當我去買布的時候,店裏只有白色的十字布.那時候並沒有為意,但當我一開始縫那翅膀時就知道那是個大錯誤.基本上從遠處看,那白色的長袍和翅膀是看不出來是縫上出的.因為它們跟底布是一樣顏色的呀!可是那時候已經花了不少心血,總沒有理由放棄已經縫好的部分重新再來嘛.幸好最後出來的效果是不錯的.

完成的作品並沒有立即上框.反而等了兩年吧,是在回來了搬好家後才拿去鑲框的.快要五年了,她一直就在那裡好像替我們看守著家,並給予我們每一天新的希望.

《希望之天使》,十字繡
於~2000年完成
現展於lu家的「玄關」

6 comments:

  1. 好勁,繡花繡到有陰陽色!

    ReplyDelete
  2. 過獎過獎...

    厲害的是做構圖的那個,我只是按照指示而已... :)

    ReplyDelete
  3. 你好多才多藝呀. needlework 呢家野, 我投晒降....

    ReplyDelete
  4. 呵呵呵!!我冇咁大project,有一次好想整嘅時候,鋪頭賣另一種快手快腳可以完成嘅,叫「文化繡」,不用十字繡那樣一針一淚的,幾小時完成,小孩生出來以前掛在房門,後來有一次相框玻璃因為墮落地上打破,一直沒重裱,最近還是扔了。

    另外有兩位很要好的朋友分別送了一幅A4和一幅嬰兒氈給我,找天找出來拍拍。:)

    冷場笑話,拍拖時和外子說要到商場找十字繡,他帶了我到聯合廣場看超合金,原來他一真以為我在找十字獸…… Orz...

    ReplyDelete
  5. 嘩...我成日懷疑有冇人真是用心去整這些作品,從小在店鋪見到只覺得是商店做出來作推銷之用,心裡總認為就萛買了回家,都只是會三分鐘熱度.....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6. 紫熊: 多才多藝是沒有啦.不過,是有點好勝.那時候的耐性真是現在無法可比,可能是現在誘惑太多(電視呀,電影呀,寫blog呀...)

    還有,可能是因為孤獨慣了,做這種事情也覺得很好玩. :P

    aulie: 「文化繡」沒有聽過呢...找天去找找看是甚麼東西.

    十字獸...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有沒有嚴重被打敗的感覺???(不過可能是他覺得被打敗了.哈哈..)

    bbj: 謝謝啦.我看到人家的成品只會很艷羨.他們居然正職是/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做這些東西...

    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