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07

牆壁上的...(跋)

濃濃煙霞.28C

既然寫了序,應該是也要寫個跋.有始有終嘛.可是,也沒有甚麼好結論的.於是有點不知道要寫甚麼.

除了前面幾篇以外,其實也很想把我房間三邊牆上靠近天花的螢光星星也拍下來.可是,很難拍,唯有放棄.哈,這是我從花旗國帶回來的「習慣」吧.在我第一年的宿舍的天花板,我把J字型的天蠍座貼上去了.那是一件艱鉅的工程,因為宿舍的樓底很高,即使我踩在床邊的櫃子還是碰不到天花,更枉論踩在床上.而且,位置也不太對呀.後來好像是疊了棉被和一堆硬皮書才成功.過程非常驚險就是了.

最後也貼張照片吧.照片裡面的兩幅畫是幾年前和媽媽到周莊時買的紀念品.十分便宜,可是十分可愛.看到抱貓的小女孩,想要再找一張相同風格的,卻沒有找到.翻來翻去卻看到了騎牛(還是,是驢子?!)的小娃.其實還有一張有小雞的,不過那時候寄了給老爸.不知道他有沒有帶回來.要是有,也把它鑲起來掛在一起.那些框是媽媽到深圳買的,尺寸剛好,而且超便宜(雖然已忘了是多少錢).掛起來也很好看呀.


《抱貓女娃》、《騎牛小娃》,水彩畫
2003年購於周莊
現展於lu家走廊的牆上

2 comments:

  1. 我家也有那張抱貓女娃呢(也是周莊的戰利品),一放就是五六年,每天也對著。

    ReplyDelete
  2. 真巧!!!

    那時候找不到類似的畫,所以跟騎牛小娃拼在一起其實有點不大協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