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遊客‧中環‧胡亂想‧碎碎唸

陽光.煙霞.相對濕度39%.32C

P和同事們一行七人浩浩蕩蕩的來個香江週末遊.我這個東道主當然要發揮好客之道,帶他們到處走走,吃吃喝喝的.飛機是禮拜五黃昏六點二十分到,卻要八點多才到酒店check-in.而且那麼晚了,居然房間都沒拿齊!幸好是約九時的晚餐,原本還擔心會有點晚呢.

中環當然要到鼎鼎大名的鏞記朝聖一下.溏心皮蛋、燒鵝、叉燒是逃不了.我們還點了拿過金獎的禮雲子琵琶蝦!(雖然很貴,但味道真的不錯,而且又有很特別的口感.伴碟的海草,清清甜甜的,只是似乎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得了.)其他菜包括蒸釀豆腐、桂花魚肚、椒絲腐乳通菜,和蒸了一條二十両的杉斑(貴!!).好幸運的居然讓我們吃到牛爽腩(漲了價!$88->$100),足以彌補之後那兩天都沒能到九記的遺憾吧.菜的份量都好小,因此我一直都怕他們吃不飽,不停的問「夠嗎?夠嗎?」的,大抵他們都把我認作是個小老太婆吧.幸好最近要靠白飯養命的我不需要吃很多菜,一碗飯下去,加上精采的魚碎、魚鰭和魚汁,最後大吃的我還是吃得飽飽的.(不然一眾阿姊們一定不夠吃!!!)不過,欠了一碗糖水,感覺上就有點不圓滿.臨走之前當然要來個大合照.我一直在旁邊慫恿他們拍拍鏞記門口那個廚房的大玻璃窗和招牌.說到底,只此一家,怎可錯過?


離開鏞記,最理所當然的就是右拐上去LKF.

***

中環是一個很迷幻,很紙醉金迷,但又是超級不可思議地棒的地方.你要正經八百的寫字樓,有!你要全香港數一數二的酒店,有!你要最高級的百貨名店超市,都有.但你要最古老最原始的菜市場,有;你要最人頭湧湧的巷子,也有!你要清高脫俗的書卷氣,有;你要燈紅酒綠的酒色財氣,也有!而且,那只是「半」街之隔.


中環白天是個充滿人、車、廢氣和噪音的心臟地帶;晚上卻是個安靜得像個被遺棄的荒域.(當然除了LKF和躲在肉眼看不見的私竇群.)

***

LKF散發出來的那種頹靡氣從站在兩家敵對的冰淇淋店中間的路上就嗅到.多麼大的一個對比:純真的冰淇淋和墮落的酒精香菸.[對不起,太有點stereotype了.可是...我就只能那麼膚淺的把它們這樣比較著.]對,你是可以在同一個地方找到的.那就是香港中環‧LKF.

***

原本想要好好去體驗一下LKF的妹妹,在繞了一個圈後不知道是被那些紅毛綠眼的人群嚇倒了(噢,還有不少眼睛不對焦,鼻孔噴出濃濃白煙,帶著煙味碎碎唸又滿身汗臭的人),還是覺得不外如是,於是決定要回酒店休息.對於我這種一向沒有型格又沒電力的女生,LKF是個敬而遠之的禁地-是禁止自己進去以免心靈受到污染和自尊被打擊之地.而且在這個地方混的人其實都是想被認為很「型」吧.但真正的型人大概不會在街頭對著別人上下打量,應該比較會像劉大少一樣天天泡在只有擁有尊貴會籍才能出入的隱敝俱樂部吧?(噢,對不起,我又在犯那stereotyping的老毛病了...)還是,那也只是虛榮?真正型的人即使混在最普通的咖啡店,最地痞的冰室裏還是會閃耀出特有的光芒.若是這樣,站在LKF路中間,手裏拿著啤酒瓶,對經過的路人不停行注目禮的那些人顯得十分可笑.又,如果是要和朋友聊天大發時間,LKF應該是不對的地方吧.除非是耳背或想患上肺癌... ...

***

總之,LKF對P的同事們並沒有很吸引(而且,我們的裝束和那裡的人也真有點格格不入...),於是打道回府早早休息也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第二天,大家都要勞動一整天呢.

3 comments:

  1. ERR... 我去LKF的次數也不多喇,多數是白天去的,以前怎也叫作在中環上過班嘛,那邊下午吃的還真是價錢可以囉。

    至於晚上,好像去過才兩三次,都是一到就上樓與約好的友人會面的,所以不存在電力不夠或給人打量的問題喇。

    ReplyDelete
  2. 禮雲子琵琶蝦, 無試過呀! 有無相? 呀... 去... 先... :)

    ReplyDelete
  3. aulie: >>一到就上樓與約好的友人會面的

    這樣子還好一點.不過在街上還是會看到那些人嘛.

    MD: 我沒拍照啦,遊客們就有.不過你應該找到了照片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