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發生了

天色算是明朗.27C

就是怕他們在一起就吵架.兩個脾氣都暴躁(這是我家優良傳統喔).只是老媽比較率直,不爽就是不爽,老娘幹嘛要給你面子?可是其實是「老襯底」,於是常常吃虧.老爸比較有城府(唉,成年人沒城府又怎能生存?),修養如在能控制時是比較好.但奈何天生小氣,壓抑不了多久又要爆發.

剛剛又上演了一場拿刀抹脖子的好戲.

這次是局外人的我當然要來調停.這種豬八戒照鏡的功夫,老天爺又沒傳幾招給我.真要命.

所以人家一聽到他倆像《鷹狼傳奇》那樣都問,哎唷,你們一家才那麼三口子人,分得那麼散,不會很難過嗎?

我最討厭這問題了.叫我怎回答呢?難過,當然難過呀.可是你說得好聽,可又知道關起門來我家在發生甚麼事?我怎麼開口跟門外人說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

有時候,真寧願他們就這樣分開好了.

可是,不甘心.分開了這麼多年終於有機會再在一起,怎麼捨得分開.

不甘心呀.

10 comments:

  1. 辛苦你了。夾在中間的女兒左右不是人啊。aih...

    他們可能都想要女兒的理解和支持。如果可以,分別平心靜氣地談談(如果他們願意聽你的)。

    可能是我多嘴了。說多了說錯了,不要介意。

    ReplyDelete
  2.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媽說爸狂燥,爸說媽野蠻,其實他們誰都不能沒有了誰!
    最緊要記住不要火上加油就行了!

    MC~

    ReplyDelete
  3. 有時候我想他們都想把對方徹底改造.行不通?那摧毀也可以.

    各自都覺得很委屈,都覺得因為要為了一個家,為了我.

    天!我沒說過要來這個世界呀.

    ReplyDelete
  4. 無限c...

    正是那樣.見不到對方卻如膠似漆的,一聚頭就水溝油.

    我害怕勸交,正正因為功力不夠,怕越勸越糟.

    唉.

    ReplyDelete
  5. "見不到對方卻如膠似漆的,一聚頭就水溝油"

    大人們的意氣之爭,作子女的,可以做而又不會火上加油的,只有聽他們各自述說,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不能偏幫任何一方(有可能成為下一次吵架的理據)。

    辛苦你了。

    大人老喜歡用"如果唔係為左你,我地早就..."
    他們在一起或分開,是他們的決定,沒有對錯,責任不在你。拉扯是因為不捨。

    ReplyDelete
  6. *嗚嗚嗚~*

    都給你說對了...

    可是有時候不說話就會被指成是偏幫另一方/怪責這一方. >_<~

    ReplyDelete
  7. 老襯底: 好好笑. 有時都有人咁話我

    天生小氣: 哈哈. 好正嘅形容.

    各自都覺得很委屈 ~ 點解咁似我同阿邊個咁嘅? :)

    ReplyDelete
  8. lu, 抱抱...乖。:)

    ReplyDelete
  9. MD: 是這樣嗎?唉,雖說偶有吵嘴會增進情感,但還是適可而止好了.當然太相敬如賓會淡如開水也不是甚麼好事.

    你們還年輕,多磨合磨合,不要到老了還在吵,那真的很要命.

    cosmicrays: thanks... *hugs*

    ReplyDelete
  10. 宜家都好要命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