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07台北週末遊: 先來看看戰利品

多雲.還有霧.29C

對,我回來了,完整無缺地回來了.

這是一個充滿驚險的週末,真要感謝P捨命相陪,還有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感恩哦!(這兩天經常聽到你說的. :P)

雖然這次主題不是購物,但也從出發時的「手袋+gym bag大小的隨身行李」變成「17kg的機艙行李兩件+購物袋兩個(都是滿的!對啦,進去禁區後還是買了梅子菓凍.順路把外套和那十包八仙果放進去)+小背包(這個可比原本的手袋要)一個」.就先來說戰禮品吧,況且購物是人生一大樂趣,雖然等一下盤點時必定會心痛...

右上圖是昨天一早出門搜購的戰績,其實大部分都是手信和訂單(我媽) - 月十二曲的糕點(上次的芋頭酥...懶惰的我還沒寫!)、黑橋牌的香腸(其實這香港也有,不過在台灣買是比較新鮮吧)和天仁茗茶的綠茶梅/李子.旁邊的那盒是到7仔買即棄雨衣時順路買的百香果綠茶(超好喝!因為我是很喜歡百香果那種香味,而且那酸酸的味道實在令人馬上清醒過來!).我買的時候也是隨便抓,剛好拿到是飛輪海當代言人的那個品牌.拍照時沒有看到盒子的背面,原來是吳尊呢.而這些訂單就變成了我行李重量的一大部分了!

左圖就是買給我自己的東西.有在大賣場(即特價店/outlet store)撿到好康的Nike小背包(馬上用)和打算拿來戴便當上班的化妝袋、書、筷子(嗯,原本只是想買方便攜帶的環保筷,後來看到其他筷子好可愛,忍不住給全家人都買了)、幾米的3D拼圖、演唱會專屬T恤和率先發售的DVD、給媽媽的Kitty盒子糖果,還有冬冬極力推介的面膜(5盒十二片裝的特價賣NT$1000,適合買來試用!昨晚就試了玫瑰面膜,精華素飽滿,敷後真的感覺滑了.[P說敷後馬上當然會滑了... orz]只是覺得它覆蓋口眼鼻的部分有點奇怪).

這次終於逛到誠品,當然好高興.已經是很節制了,但還是失手地買了這些書.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把它們都看完.店裏在推介的幾本我都很有興趣,比如《偷書賊》(K也推介了)、《德語課》和《失物之書》等.但因為如果原著是英文的話我通常都不會看翻譯本,算是練練英文也好呀,因此這幾本都沒買了.我原本是沒有打算買《東京鐵塔》的(別被作者的名字騙了,他是個男的!),可是愛哭的我一看到那副標題,就站在書店裏流了眼淚.所以,我也蠻期待讀這本書的.

在我們去逛賣書那層之前,我們經過了店裏的拼圖櫃位.我很喜歡玩拼圖,可是家裏實在再沒有地方可以掛上我的成品了,所以我也就沒有再玩.花了那麼多時間,拼好後又把它拆掉... ...我會捨不得呀!不過,一走到那個櫃位就深深被它的陳列品吸引住了.你猜有甚麼?是《清明河上圖》!!!還有二汶有提過在他家裏的這幅汽水罐和其他很多很多很棒的圖.雖然我都很想買,可是最後就只買了一個小小的3D拼圖,也買了一個給朋友做手信.至於,左邊的那個3D地球儀拼圖是要送給表弟的.我們年紀相差蠻多,一向也沒有甚麼溝通,不過,小男孩喜歡數學,應該也會喜歡動腦筋吧?希望他會喜歡咯.

還是有東西漏了單... ...就是沒有買CD!不過,時間實在太太太太緊迫了,而且昨天那種狼狽十分的情況也不宜再多跑其他的地方,就當是忍了手不買吧.

19 comments:

  1. 嘩, 好開心啫, 忽然台灣又搶購到咁多嘢!!! 我見到有本Secret Supper 同女生專屬的飲酒書 噃. :) secret supper同最後晚餐有關?

    ReplyDelete
  2. MD: 還沒睡? :P

    女生專屬的飲酒書之前在香港見過,既然是台灣出版,當然留到去台灣才買.便宜一大截.

    secret supper... 對!DVC只有略略提過最後晚餐,不過這本就整本都是討論最後晚餐!

    都開心ga,但... 昨天真的有點辛苦囉!

    ReplyDelete
  3. 也算是啦.雖然不是臨出發前才說要去,但對於我這種一年/半年前就想好要去那裡去旅行的來說,這算是突發啦.

    ReplyDelete
  4. 好啦...還是把突發刪調. :P

    ReplyDelete
  5. 啊!清明上河圖的 jigsaw puzzle
    給你找到了﹐是一幅過﹐還是分成八組的呢?


    年初我寫清明上河圖時也提過我在多倫多見過兩盒puzzles﹐因不是八幅齊全﹐所以沒買。

    ReplyDelete
  6. vicky: 都幾架.你自己荷包大出血時是否也會很爽?

    space兄: 有兩種,一是只有虹橋的那部份(500pcs),一是在虹橋左右各多出一部份(1500pcs).所以其實不是全圖.而且我也沒有深究到底是哪一個版本,不過看來比較像清院本(即藏於台北的故宮博物院的那一幅).

    ReplyDelete
  7. 路小姐:

    唔該晒多謝回覆。


    計日子你咪係系颱風進出台灣島前後往還﹐
    逗留台北正是颱風 ON 台灣之日... 堅! 勁!

    ReplyDelete
  8. 你只是去了兩天嗎??

    那盒冰鎮百香綠茶上的, 是吳尊嗎? 看上去好像有點不像??

    已經給你貓. 請check!

    ReplyDelete
  9. "黑橋牌的香腸(其實這香港也有)"

    邊度呀!? 邊度呀!?

    靚二佬

    ReplyDelete
  10. 紫熊很厲害嘛,這樣也給你看到了.那是炎亞綸.吳尊在這裡.

    LDD: 之前聽說城市超市有在賣.也好像有分店...不過我可能把它和新東陽混淆了(指有分店之事).

    ReplyDelete
  11. 黑橋牌我媽都好愛架~

    我星期日去太古城Apita見到~ ^^

    ReplyDelete
  12. 你都買左好多野喎...真係勁

    ReplyDelete
  13. 小球: 多謝相告.似乎黑橋牌的擁躉還真不少.

    jan: 好多咩...? :P

    ReplyDelete
  14. 再加多三名黑橋牌擁躉:我舅父舅母,同埋我 =P
    佢地話黑橋牌d肉乾好味得黎又唔韌,好好食咁話喎~

    ReplyDelete
  15. 小球: 肉乾已很久沒吃.現在在公司多事同事從SG來時帶著林志源或美珍香.不過,又好像跟黑橋的那種不太一樣. :P

    ReplyDelete
  16. 對對對~ 黑橋的肉乾好像是乾身一點、薄一點,較易撕開﹔SGP的好像是比較多汁和厚身一點的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