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07

風打不成!27C

Certified. 070809. 0855.

為甚麼這麼突然?雖然你一直情況都不太好,已經許久不能像起初時伸得筆直的,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你是一天一天的在惡化,到最後竟然變得那麼脆弱,稍微動一下就嗚呼哀哉了!

你叫我怎麼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十年了.就像小雨在《不能說的‧秘密》裡面說的一樣,能讓我這樣陪著你十年已經很好了,因為十年是很長的時間了呀!

我們是怎樣相遇的呢?對,就是在綿羊國那家賣精品的小店.我很少會這麼失魂落魄的,可是就是你,就是你讓我不能自拔!

之後,你陪著戰戰兢兢的我從綿羊國越洋過海到廢城渡過第一次的一個人的日子.然後又從廢城回來到我出生的地方.就是在到廢城的時候,你開始出現狀況了.可是你還是不離不棄的,無怨無悔地為我擋風擋雨!可是我心疼呀.

我還記得我和你走在街上時總會惹來其他美女的艷羨目光,甚至還有人前來悄悄的問我是再哪裡找到你的!好大膽!!!不過那又如何?我知道你是跟定我的了.

十年了.我真的很感謝你陪了我這些年.

安息吧.

我親愛的傘.

噢,對了,我一直忘了告訴你,其實去年我回綿羊國時,已經找到和你一樣圖案的代替品!雖然圖案的質素比不上你,可是我還是很喜歡!


為著至愛的傘而低泣著的lu

[照片回家後補...]

好啦,說老實話,今早傘的遮骨真的一碰就斷了!真的很愕然!我還真的傷心了好一會,畢竟我真的很喜歡這柄傘.不過我沒有戀物癖,也沒有思覺失調,純粹拿來發洩一下而已.

下面那一節的鐵骨在接駁位生了鏽.一直沒有注意到,今早大力一碰就斷掉了.剛才回家下車時,手忙腳亂,居然把那一截跌到地上去.反正是救不回,而且又風大雨大,因此也沒有撿回來.其實還是能用,不過有一邊捲了起來,更會被淋到腳.


傘的圖案是法國印象派畫家Edgar DegasBallet Rehearsal on the Set,1874,油畫.現藏法國 巴黎奧塞美術館.



附上一個推廣Degas大師生平和作品的網頁,而且還有最新展出甚至作品拍賣的消息.有興趣請多多關注喔~

23 comments:

  1. 以前有一柄油紙傘, 用了五年, 狂風, 它不反骨, 大雨, 它擋晒.

    後來, 它終於穿了.

    也捨不得.

    ReplyDelete
  2. 好無陰公!

    哇,不過用油紙傘走在街上會不會有人投給你奇怪的眼光?

    ReplyDelete
  3. 他穿古裝,才不會怪,簡直perfect match(速速速逃!)

    做乜呢排個個都玩呢d?

    ReplyDelete
  4. 3 & 4:

    話說有一次, 窗外的我拿著油紙傘經過, 整個班內的學生都大笑起來.

    如果香港有好質素的油紙傘賣, 我都敢一樣照用.

    ReplyDelete
  5. 3: 哈,我是順路.反正也要寫...

    2: 哇~~~~小妹甘拜下風!對二哥的勇氣甚為佩服!!!

    ReplyDelete
  6. 我用實俾人話我係女鬼

    ReplyDelete
  7. ahahha!!! 古裝人, 低B人...

    油紙傘, 我記得小一時生完"炸soi"(點打?), 病足幾day, 醫生叫我出去要打傘. 咁阿媽帶我返學行路就日日都打把油紙傘... 深紫色... 都唔知做乜唔打普通傘... 其實我啲騎呢嘢原來有跡可尋...

    講開爛遮, 又真係好唔捨得. 大學時由香港帶咗兩把去, 一樣款唔同色, 一把留咗響個friend架車度一直都無俾番我, 另一把就咁留響果邊...

    ReplyDelete
  8. 3: i think me too

    MD: wah... your doctor...!!! that's so weird. was it lunar july? my mum has been warning me over and over that i must not be out late this month and given my strange behaviour yesterday, she's more worried than ever...

    aiya... so you've left both of your umbrellas in US... i really like my umbrellas!!! i'd be so upset if i lose them. :P

    ReplyDelete
  9. shouldn't be lunar july... it was summer time definitely, but i had to go to school, so probably may/june. :)
    ah, lunar july... avoid walls, evening out alone... and avoid trips. :)

    ReplyDelete
  10. aiya... trip is just past the threshold. oh well

    can't avoid going out alone in the evening, unless i leave work really early :)

    and... don't wear black, don't wear red!

    ReplyDelete
  11. no red??? why?

    ReplyDelete
  12. 習慣了先睇結局由尾睇返上頭...

    ReplyDelete
  13. mad dog: 聽說很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囉.

    space兄:哎呀...那很沒趣呢.

    噢對,忘了貼照片.

    ReplyDelete
  14. 哎呀, 個dance class油畫呀! 上次睇完個畫展我都有個八達通膠套係呢幅畫黎架, 宜家仲用緊, 有少少爛. 

    ReplyDelete
  15. 嘩好靚呀!難怪你要寫悼文嘍!我才捨不得買這種呀(其實我是連傘也不打的人,濕就濕嘛!)

    ReplyDelete
  16. MD: 對.其實他們還有賣Rafaello的天使,和Monet的蓮花.應該還有其他的.那個印象派畫展我沒去真的好可惜..

    aulie: 對呀,所以以前我一直很怕它會壞掉. :P

    不打傘不行啦,會生病呀!

    ReplyDelete
  17. 路小姐:

    你們群博「無無謂謂消費實錄」﹐跟這麼漂亮的傘子﹐就是我最好的樣板 example。


    我見到好漂亮的東西﹐喜歡的東西﹐都買了回家﹐但通常又不捨得用﹐就如你這把傘子﹐若我買了﹐一定不捨得用﹐留在家中當擺設。


    我家中已經有很多「白象 White Elephant 」。

    ReplyDelete
  18. space兄: 我也有想過不要用,因為怕會弄壞它或弄失了.可是好幾次在街上被人問著傘是在哪裡買或被稱讚的時候,就會覺得很高興.放在家裏自己一個人欣賞的高興猶有不及.

    不過,我當然不是愛炫燿的人啦!(真的哦!)

    ReplyDelete
  19. 早年誠品亦有賣,看見Monet的荷花,喜歡得不得了,當年折換港幣三百元(約8年前),超貴。現在好像看不到了。

    雖然想買,可是如非打扮淑女,真是糟蹋了美麗的傘。像上面inner space寫得,買了也是放在那兒...就罷了。

    ReplyDelete
  20. 媽是節儉的人,可是她看到我這麼喜歡這傘還是買了給我.很貴呀,可使用了10年.比一年買一把屈人寺那種$39/49/69的還划算.再說,要是不用,那才浪費呢.

    自己也不是淑女,所以還覺得會不會配不起傘...可是用了後會不會因為要配合傘而有所提升?

    哈...我真膚淺 :P

    ReplyDelete
  21. 點會,你用一定人傘合一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下刪五百字):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