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07台北週末遊: 遇上了擁有完美雙眼結構的17級颱風

天濛濛.29C

就如綺貞在他的網頁上說,颱風宿命般的到來好像是衝著他而來.其實,對我來說,不也是一樣嗎?期待了差不多兩個月的演唱會和與朋友相見,居然差點因為這樣的一個颱風而搞砸,不也是很宿命嗎?不也是像衝著我而來嗎?

出發當天-星期五-根本沒帶心思上班.(「優秀」員工的模範哦!)整天都在擔心那個風會不會突然轉強,航班會不會被取消.就是到了快要上機的前一刻,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取消這次的旅程.爸爸憂心忡忡的電郵勸了一次又一次... ...可是,我不甘心呀.就差這麼一點點.可是,很多事情,就都是差那麼的一點點.

還有讓我動搖的是怕拖累到P了.畢竟在狂風暴雨的天氣下開車是很危險的事!要是他來接我的途上出了甚麼岔子,我怎樣向P媽媽和P爸爸交代呢?我可沒辦法賠他們一個P呀!

不過,在P的再三保證下,而且我對他的駕駛技術也頗有信心;加上我乘搭的航班最後都沒有被取消,那就代表某程度上是安全的囉.所以最後,我還是去了.

旅途出奇地平靜,就算是經過氣流也沒有波動得很厲害.而且,到達的時候也沒有下雨,從飛機看下去桃園的景色竟然也是意外地清澈.倒是下了機,上了車,在回P家的高速公路上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來.凌晨時份,路上偶爾與一、兩輛車擦身而過,聽著星光大道眾人兄的表演,最後還是無驚無險地抵達目的地.

颱風是在星期六凌晨登陸,風雨就在同時光臨台北市.臨睡前看了一下電視,新聞台全都在報導颱風在多個城市呈現著甚麼姿態,和專家們預測颱風接著下來會造成怎樣的災害.颱風是肯定會幹一番甚麼才離開的,我也就去睡了.因為擔心也沒用呀.

第二天早上出去買東西,雖然和下午的情況比起來是小巫,可是那風和雨還是有點可怕.路上當然地空曠,車子也都自律地比平時開得緩慢.大概有些車主怕會淹水,於是把車子都停到高架橋上.當然那是不合法的,可是在那種情況下也沒有執法人員會來管.起碼,也要等到風雨稍停吧.

有一次車子停著在等綠燈的時候,剛好路邊都沒有車,也沒有甚麼建築物,突然一陣瞬間風刮來,車子彷彿真的在震動.那一刻,真有「我們會不會被吹走?」的恐懼... ...還有,在離開特賣場的停車場時,車尾被那紙板的告示(幸好是紙板!!!)打中了.「嘭」一聲的巨響和那被打中的衝擊,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下午出去時,P和我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就是放棄打傘而穿著即棄雨衣.(就是那種在7仔買得到的螢光黃色雨衣.很歐巴桑,對吧?)對,雖然還是有點狼狽,而且是非常破壞我們兩個美女斯文大方的形象,可是怎說都一定比打傘行得通.只是,每次要進入或離開一個地點時我們都要花點時間穿/脫雨衣.最慘的時候就是從信義誠品走到ICC去看演唱會時.星期六,七點鐘,那二十多分鐘... ...我看我應該會牢記一輩子.壯如一頭牛的我,居然在舉步時也有快要被吹倒的感覺.(是否要感謝颱風讓我有「我也很輕嘛」的剎那幻覺?!)

到了ICC,我們的「螢光黃色戰衣」已經不能再撐下去了,唯有狠心地把它們處理掉.看到旁邊的人都是非常整齊,還有非常的型.而且是乾乾的!大概都因為他們是直接坐小黃到ICC吧.雖然我們不是唯一穿著螢光黃色雨衣的人,但那一刻真的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風走得很快,到我們看完演唱會要去吃麻辣鍋的時候,風雖然偶爾還有一陣陣,但雨已經變成雨粉了.於是,在沒有雨衣和傘的情況下步行到火鍋店.到達時我們都沒淋濕呢.

P說以後也不要再做這種事情了.哈哈,真的很抱歉呢.(也很感謝就是了!)不過以後,P,你大可以跟你的子孫說你曾經有這樣瘋狂的經驗,有這樣一個秀豆秀豆的朋友.

p.s. 有一張照片我是很想貼上來,可是如果我貼了的話,大概你們就再看不到新post了.

還是... ...算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