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我的人生是一團糟

陽光.驟雨.雷暴.31C

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對工作或是所謂的「正事」毫不關心,只顧玩樂(即隱閉青年類的節目:看電視、看電影、看演唱會、讀消閑書、上網等)?我對將來沒有打算,因為也不知道要怎樣打算:升職?我組的同事平均做了十年才昇一級.我想像不到我能待那麼久.轉工?我連自己想要做甚麼都不知道,怎麼可能去向我的未來老闆推銷我自己.結婚生子?開玩笑.連男朋友都沒有.這早已不是在我「這一輩子裏一定要做的事情」之列.更何況,我想像不到我會是一個怎樣的媽媽.我不想為我的孩子製造痛苦,也不願為這個社會製造麻煩.

是因為懶嗎?可能是.但我想,我已經對我的生活沒有了目標.我完全不知道為甚麼我要活著.就拿工作來說,我說過,如果對工作沒有目標和熱誠,做起來會很不起勁.早上會遲到、上班時會釣魚,每天等著放飯、下班和發薪水(是為「三等員工」).

有時候我在想,要不是因為父母太愛我,為我的雞皮蒜毛的事都會大為緊張的話,我大概已經活不下去了.因此,我活著只是為了不讓他們擔心、難過和失望.聽起來,我是在埋怨父母嗎?當然不是.只是從小到大我被灌輸的目標就是把書唸好,找一份好工作,找一戶好人家嫁掉.但是,然後呢?

甚麼是好工作?人生中除了這些之外,還有甚麼???

現在的我,就好像在玩遊戲機中卡死在某一關過不了去.但這一關真的打得太久了,我還要繼續在打下去嗎?或是,是時候重新部署一個新的策略?

8 comments:

  1. 你想的問題也是我想的, 只是我還未有答案.

    ReplyDelete
  2. 有冇咁鬼灰?

    希望你快些過關.

    ReplyDelete
  3. vicky: 這些問題...好難喔.如果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去想.

    大家加油吧.

    uncle ray: 哈,突然心血來潮的時候就會很灰啦.其實這些問題一直存在,只是心情好時,就沒有那麼灰.

    要過關...要些時間吧.不過謝謝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4. 人生總有高低潮,低潮時看你學了什麼,高潮時看你怎樣打握機會。每人都有迷失的時候吧,過後你會領悟到新既野。

    ReplyDelete
  5. mokit: 迷失是必經過程,倘若一開始有一個目標,中途迷失的話,要回去還是比較容易.

    可是一開始就已經不知應該往甚麼方向的話,好像遊魂一樣飄呀飄呀的,是...很懊惱的呀.

    或者其實會知道自己想做甚麼,不過不想放棄現況的安逸或害怕,所以就扮迷失. :P

    ReplyDelete
  6. same here la.
    現在的目標是健康快樂,天知道這多麼難。
    啊妹你有工作在進修有父母痛愛有朋友關心,興趣豐富廣泛,如還有時間,可以考慮做義工。:)

    ReplyDelete
  7. 健康還好.快樂從來都是難題.一眾賢人智者不都為尋這個答案而煩惱?

    把時間填滿了,可是心靈不滿足,那才是真正糟的原因.

    義工有考慮過,可是怕自己三分鐘熱度,怕那些機構掛羊頭,怕遇到義工狂熱份子...

    ReplyDelete
  8. 義工狂熱份子...?企硬o羅。
    我都係有人叫到又得閒先去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