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3, 2007

感動

天陰多雲.28C

舊同事師傅(因為他曾是我的mentor,所以我叫他師傅)下月要結婚,最近都在忙籌備婚禮、佈置新居的事情.昨晚突然問我如果他要學彈一首曲子在婚宴表演,不知道可不可能.問我可不可以教他.

我說,先讓我試試看.如果我也覺得很難的話,那你可以不用想啦.不過,我還是問了,你是要死記,還是要學會看譜?你附近有鋼琴讓你練習嗎?你有辦法天天練習嗎?

別說他一點鋼琴都不會,他是連看譜也不懂!這對他來說未免太困難了吧.可想而知,要是成事的話,
師母會多感動.就算最後沒成功,那心意依舊很讓人感動.

希望他以後對師母也是會經常讓他感動,讓他快樂,讓他幸福.

p.s. 剛練了一下,照譜彈其實不難.可是我也不能第一次就很完整地彈完,大概是因為太久沒練琴了吧.但是對他來說,還是很難呢.

p.p.s.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原來現在香港的學校都很用心良苦嘛.他們不都規定小孩們起碼要懂彈鋼琴或一樣其他甚麼樂器的嗎?將來這些小男孩們長大了,就可以用他們音樂的才華去「冧女」(對不起,聽起來好像很粗俗,可君不見葉小倫不也是這樣把小雨晴依攻陷了嗎?)或者要結婚了,想要感動一下老婆,也就不會碰到這種難題了.他們可要感謝他們的母校喔!

10 comments:

  1. 嘩, 令我諗起Long Vacation呀! 點解我從未遇到一個為我學彈琴嘅男人??? :(

    ReplyDelete
  2. LV有這樣的一段?忘了!!! >_<~

    嗯...那我替你跟Mr. MD通報一下 :P

    ReplyDelete
  3. 個女嘅學彈琴去鼓勵木村嘛...

    ReplyDelete
  4. mr.md? 佢點會吖...

    ReplyDelete
  5. >>個女嘅學彈琴去鼓勵木村嘛...

    hai boh...

    you're still up ga?!
    (i'm going to sleep now la..)

    >>mr.md? 佢點會吖...

    haha.. you never know ga

    ReplyDelete
  6. 3:51am! wow, lu... did u manage to wake up this morning? :)

    ReplyDelete
  7. 點解主人個陣冇呢d 冧女的行徑0既....? 嗚~

    如果佢唔識睇譜, 會唔會可以寫1234 咁, 我唔識彈琴架, 所以從唔識彈琴的角度諗.

    如果本身都識彈琴, 冇本身唔識彈, 但為了冧女而苦練一個月之後識個陣震撼啦麻~ ^^

    ReplyDelete
  8. 紫熊: 我正有此意.而且也得在琴上也貼了相對的號碼.

    同意你最後一點.就是因為不會,才會覺得感動.不過如果本身懂得音樂,就自己作曲呀甚麼的囉. :P

    ReplyDelete
  9. I always think that's a good way to put piano playing skill to wor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