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07暑假第十日: 再遇至愛muscat

晴.18C

今天繼續沒甚麼好做,名乎其實的在「拍烏蠅」!我是很不想殺生的,可使牠們嗚嗚嗚的實在很煩人,而且又不知道之前曾經停泊在甚麼地方,還是唯有見一隻殺一隻.現在功力有些微進步了,可以免去牠們肚破腸流的可怕死狀.不過我真不明白,這裡明明只有十多度,而且又那麼乾淨,為甚麼會有那麼多蒼蠅呢?看來要不是是我錯誤的理解,那就是這是個奇怪的地方.

還有,是這邊的蚊子十分「陰濕」,完全不見蹤影,但竟可以過去幾天一天一個「吻」!而且還全是叮在跟平常不一樣的地方-手背呀、手指縫呀、臉珠兒呀...還有居然叮在我左眼的眼皮上!弄得我的左眼紅紅腫腫的.媽還以為我是長了眼瘡呢.幸好那一顆不太癢,否則一定難過死了.

來說點高興的吧.下午又進城了.天氣晴朗,沿路又再拍了些照片.有一張是鄰近小鎮的商場.其實我們並不常去那裡,不過媽說那邊的H&M好像比城裏那家的東西好一點,(其實貨不都是一樣?不過是擺設得比較整齊一點罷了.)於是我們就先去那邊逛了一會.很難得的買了三條裙子(我是不穿裙子的女生呀!),都很便宜啦.你說,H&M能貴到怎樣呢?不過是否比香港的便宜就不得而知了.最難得的是連媽都挑到了一件上衣,綠色的圖案,像花不像花的那種,是他最愛的.真的好高興呀.

進城也沒做了甚麼特別的,倒是之後去了超市,竟然讓我遇到了許多年沒見的最愛-raisin muscat!超市裏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葡萄,我也分不清哪個是哪個,大致上就是紅 、黑、青囉.其實就算是青葡萄也有分很多種,牌子上也有列明.可是寫的是文,所以我也不懂,唯一看得懂的就是顏色:noir,blanc.今天居然還讓我看到了muscat!!!真的算走運了吧.自從許多年前吃過一次後,每年來都找不到.是季節不對?還是那年不是豐收年?不管如何,也自從吃過了muscat以後,其他葡萄也都不大碰了.

其實muscat是一個大的葡萄家族,[小聲說:我喜歡吃的那種是其實是哪一類我也不知道!不過今天買的是法國產的.]在很多國家都有栽種,而主要用途是來釀酒,特別是甜點酒.大概是因為它甜的關係吧.Muscat不會很大顆,皮是紫紅色的,抱著一兩顆小核.肉卻跟紅葡萄或黑葡萄不一樣,是清澈的綠色,而不是白色.拿在手裏那綠色綠得跟夜明珠一樣!入口雖不是即溶的感覺;但軟軟的,綿綿的,與其他爽脆的葡萄就是不一樣的口感.至於味道,它是偏甜的;即使是很小的一顆,它的甜也不會減少!但那種甜不會讓你覺得膩.含在口裏細細品味,你會好像含的是一口淡淡的蜜糖,一縷隨風飄揚的花香,煞是醉人.

在懶懶的陽光下,吹來一陣陣夏日的涼風(對!是涼風.別忘了我這裏只有18C!),呷一口清清的烏龍茶,來一顆muscat~喔,實是人生一大享受!

p.s.那天在找巴黎的資料時看到這位博客有機會喝到muscat的純果汁,好幸福哦!!!羨慕死我了!!!要不是那葡萄園離我這裏有七個多小時的車程,不然明天我一定跑一趟!

p.p.s.這種葡萄在香港應該也找得到.我忘了有沒有見過.如果有的話,都會是很貴的啦...

寫於07.07.31.23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