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味道

好熱!為甚麼春天會有24C?!

又在啃舊報紙,剛好看到蔡瀾在昨天(哦,那沒有很舊嘛)的專欄寫到他回潮州天天吃不停(哇~我也要去!):

我吃得津津有味,但和我一齊來的那群香港的工作人員,已有點怕怕.這證明食物除了味道,情感還是佔了一個很重要的部分.食物,是很個人化的.

你是甚麼地方出生的,就愛吃甚麼菜.總之,你忘不了母親給你的口味,終生留在你的身上,其他地區的東西,始終會吃厭.
我覺得雖然不完全是,但應該是說中了八、九成吧.有些我媽超愛吃的鄉下小吃,我可是一看到就怕.就算小時後她如何的遊說我,說那些東東是多好吃多香,最終還是會失敗的.然後,看到「你忘不了母親給你的口味」這句,我就聯想到現在的小孩子永遠都忘不了的口味可能是速食麵和麥當當.

3 comments:

  1. 真的很熱, 又要準備換季了, 和那堆咸菜乾搏鬥.

    ReplyDelete
  2. vicky: 對呀,真的很煩.這種天氣根本不知要穿甚麼上班!

    對啦,你最近如何?怎麼都沒寫了??

    ReplyDelete
  3. I don't know how to write, that's why i didn't wri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