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我不吃... 因為...

霧.過了一重霧之後,還是霧.20C

之前在柯蓮娜處看到眾博友討論花街時居然扯到有甚麼是不吃的,然後大家相約今天登文一篇.正打算乖乖當個好讀者之際,巔巔兄卻點了名.那我當然要恭恭敬敬地寫了.

之前剛好提過我幾乎是人肉化焚爐,無所不吃.要我說說有甚麼不吃的,一時三刻也真難想到.你看:

- 到青島旅遊時全桌十二人(其他桌子就不知道甚麼情況了)不敢吃的蜂蛹就我一個人嚼了兩隻;
- 小時候回鄉喝到那沙蟲清湯才發覺原來連食物也是不可以貌相;
- 穿山甲我也嚐過,的確是美味非常.不過那是陳年舊事了.

但始終還是人啦,始終還是有選擇啦,所以,不吃的東西,還是有的.(eh,當然是除了人以外囉!這是有故事的.)

不可能會吃得到,就算有機會也絕對不吃的:

猴子腦! - 不為甚麼!!這是真真真的萬分殘忍.而且,也超級不衛生.生吃腦子,肯定有數不完的寄生蟲吧?

麥糠、玉米殼之類做的餅或糊之類的「粗巴料」[福建話] - 這是聽媽說的,我是從來沒吃過.我得很感謝我生在對的時候,對的地方.不是我嘴刁,而是,這些根本是吞不下的吧.媽說那時候困難時期(還是十年浩劫被分配到電廠的時候?),有時候飯堂根本甚麼都沒得吃,就發這種乾糧給他們.她說根本嚥不下,寧願偷偷地甚麼都不吃.(不能讓人知道哦.不然會被批評是資本主義甚麼甚麼的.)可能是遺傳了吧,我是不吃museli bar的,也不太喜歡吃麥皮.可是,膽固醇超標啦,因此現在每天早餐都是麥皮,還要是粗得可憐的那種!

偶爾有機會吃得到,但絕對不會吃的:

那些在唐人街餐館裏經常會作配菜的青椒洋蔥之類的.青椒和洋蔥其實我都吃,不過,要看是怎麼個煮法.全生的,我會吃.全熟的,我也會吃(不過,不要放豆豉!).唐人街餐館通常把它們都煮得很奇怪,半生不熟的樣子,然後還要澆一個芡甚麼的.我不太會形容,可是我一想到,我就甚麼胃口都沒了.

經常有機會吃得到,(在有選擇的情況下)絕對不會吃的:

其實也不是甚麼特別的:

(1) 芝士/起司.經絡治療師千叮萬囑的叫我不能吃芝士,因為我的肉很黏,氣走得不暢順,很多地方都堵塞了,因此毛病也多.(不要問我是甚麼原理.)其實,我是連牛奶也被禁止的,但不喝牛奶會缺鈣呀.芝士那個味道其實我也很受不了,特別是那種又霉又臭的藍芝士.對不起,我真的不會欣賞.還有,吃完會肥的呀.

可是tiramisu是我至愛,因此mascarpone就成了例外.噢,還有水牛芝士(mozarella)也是,因為我超愛吃mozarella + tomato + basil salad!

(2) 酥皮的東西:老婆餅、嫁女餅、餡餅(廈門特產)之類的...吃起來太麻煩了,弄得一嘴都是那酥皮.而且,「溶」了一點點後會一「pat pat」,會黏牙齒呀!氣死人啦!

(3) 蛋糕.餅乾.麵包(特別是bagel).甜點.零食.(卡樂B除外!) 說我全部不吃,又不完全是[看(1)].不過,我真的很多都不吃.其實應該說是我不喜歡吃吧.太甜的,我受不了.吃完了會黏牙的(如煎堆),我又很討厭那感覺.而且,這些都是吃完會使我身型極速膨脹的呀!

(4) 鹹蛋(黃).不為甚麼,就是不好吃.而且,膽固醇高,不能吃.

(5) 還有一眾會讓我膽固醇飆升的食物...唉... 連我最愛的墨魚丸(takoyaki)也得戒了. >_<~~ 啊,寫了出來原來我還是有不少東西不吃的.而且,仔細看了,還有很多因為是不喜歡吃而不是因為不能吃.不過,我不喜歡吃的很多都是無益的呀!沒所謂吧?嘻嘻~

其他博友的分享請往柯蓮娜處~

14 comments:

  1. 一般人可是很少機會吃猴腦嘛!

    ReplyDelete
  2. 話冇乜諗到都寫到咁多,好嘢呀4妹!

    ReplyDelete
  3. Keee keeee~

    喂, lu 四妹, 妳都好敢吃喎!

    ReplyDelete
  4. 醒起好耐冇同你傾計添. ^^

    你真係令我刮目相看... 蜂蛹, 沙蟲, 穿山甲???

    我細個個陣, 有次成班親戚食穿山甲呀... 我個日終於自己一個食白飯咋...

    ReplyDelete
  5. blue: 所以我說那是不可能吃到的.可是,我真的認識有人吃過呀!!!!!

    aulina: 我口水多嘛.嘻嘻.

    二哥: 哦,對,我媽對我甚麼都能吃這一點既驚且喜.找天我們去得龍吃蟲宴? :P

    紫熊:おひさしぶり...哎呀,現在想要吃都不能吃(良心發現)/吃不到(可能要去黑店)啦.穿山甲好像是很補的. :P

    ReplyDelete
  6. 真係無解,膽固醇高既野通常都好食!

    ReplyDelete
  7. "mozarella + tomato + basil salad!"

    oh...my nightmare....:O

    ReplyDelete
  8. 馬騮腦真係死都唔食

    ReplyDelete
  9. PK_: 唉...極度懷念不用剝皮就大口大口地吃炸子雞和燒鵝的日子!還有,路邊攤的牛雜(不過,現在的也因為髒而不太敢吃了)

    carrie: hahaha... but that was really the only cheese that i'd crave for sometimes :P

    Gabriel: ^_^

    ReplyDelete
  10. 我勁鍾意bagel! 尤其是加strawberry cream cheese!

    ReplyDelete
  11. mad dog: 都估到妳會鍾意bagel. :)我唔鍾意可能係大學時候的陰影吧.學校裏賣即唔知點解成日都很韌,我「齒」極都「齒」唔開.之後,就唔再食啦.

    不過,都有食過好食既.如果食,會食smoked salmon cream cheese. :P

    ReplyDelete
  12. ai....又話冇乜野唔食既?!

    ReplyDelete
  13. lu: 果陣住co-op house, 個cook煮野好掂, 另外成日有bagel食, 一落堂返去就搵野食, 有時仲有freshly baked bread, 幾happy!

    ReplyDelete
  14. Heidi: 其實除了第一類之外,真的沒甚麼不吃的.不過,畢竟是人嘛,又選擇時,總會避免不喜歡吃的囉.

    mad dog:真係好happy woh!唉,我大學時代應該是我到現在為止最黑暗的飲食時代.(不過偶爾也有到好的餐廳去.Philly的餐廳其是真的很不錯.可是我窮嘛...不可以每天都吃得很毫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