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零食殲滅者

有霧.極度潮濕.19C

我不知為何,在發育之後彷彿要把之前十二年沒吃飽的空間都填滿一樣,食量霎時變大,胃口突然變好.媽終於可以還神,感謝菩薩終於不用萬般哀求我才吞下一口飯.我終於開竅,懂得要吃了.不過唯一不變的是,我不挑吃,也不浪費.總之,放到我碗裏的都休想能逃得過我的五臟府,只要是不太難吃的話.(不太難吃的標準是 -- 媽:「嘩!嗰pat咁嘅嘢連妳都食得咁慢呀?一定唔慌好食啦.咪攪我!」)

於是,一眾姨媽姑姐、同學的媽媽、鄰居老太太等一看到我吃飯那模樣總會說:「哎唷,看著阿lu吃飯真高興,連自己也開胃起來.好像連那碗白飯也特別香的!」

雖然我吃飯時總是一副很滋味的模樣,但我不饞,特別是對甜食和零食.比方說,剛吃過午飯,但過不了五分鐘又要吃糖水、雪糕、朱古力等這種高難度動作我就做不來.又或者是看到喜歡的零食(Carlbee除外!)、朱古力等就會停不了口,誓要把它殲滅為止的衝動,我又完全沒有.

可是,我的同事們卻都是殲滅零食的一等一能手!我們組(八個人)的兩排桌子前面的兩個空位放著共用電腦.也因為是空位,所以也有很多多餘的空間.因此我們就放著一個食物藍,時時刻刻都放著不同的零食.某某人去旅行回來帶了手信,是吃的?好,放進籃子吧.芬佬們收到了甚麼甚麼吃的,不要?好,放進籃子吧.久而久之,我們組的人都知道那是一個八寶零食藍,是一個永遠都不會空著的籃子.到後來,連旁邊組的秘書阿姨們也成為了我們的一份子了.最近一個最厲害的例子就是長舌婦同事過大海玩了,帶了一盒雙層的密密麻麻的杏仁棋子餅回來.(盒子直徑大約是八吋左右吧.)第一個下午,盒子還沒開,大家都不好意思所以都沒動.第二天,有人按捺不住開彩了.於是,那盒杏仁餅有如潘朵拉的盒子一樣,關也關不了.就一天吧了,就只剩下底層大概五分一左右.第二天的COB前我去查看了一下,剩下三顆!

農曆新年剛過,也是家裏糖果剩餘最多的時候.我家因為只有媽跟我,不可能把那些糖果都吃完.所以媽就叫我把那盒金莎帶回公司去.第一盒是十六顆裝.我拿了幾顆起來放到全盒裏去.剩下的都帶回公司了.應該是不到三天吧,那盒子就空空如也了.碰巧還有一盒二十四顆裝的金莎,我也把它帶會去了.這次更利害,只有一天半,就全掃光了.

昨天而已嘛,午飯過了不多久,就有人買了雞蛋仔回來.兩底雞蛋仔...不用三十分鐘就全消失了!要是零食(特別是甜的)有腳的話,我會奉勸零食們:有多遠跑多遠好了.

*小插曲:曾是鄰居的隔壁組現在搬到遠一點的地方去了,可是他們還是有時候會過來找吃的.其中有一個叔叔居然是金莎迷.第一盒的金莎,他大概一人就已經幹掉了六顆.可是,他還嘲笑著問,這些是誰家吃剩的呀?好像很不情不願的吃著.吃完了,還繼續問還有沒有吃剩的?吩咐著要記得帶會來哦.

我知道是開玩笑啦,可是...哎唷,吃剩的,那麼難為你...那你就不要吃嘛!*

3 comments:

  1. 食零食的確是件樂事, 但要節制份量, 特別是你想減磅, 會減得辛苦.

    ReplyDelete
  2. 好犀利....

    不過係office咁樣過日子,都係一件好開心既事呀!

    ReplyDelete
  3. vicky: 對呀.可是如果零食要「就住就住」來吃的話,樂事可變成了苦事了.幸好我並不太吃他們在吃的那些,不然,要忍住是很辛苦的!

    carrie: 是呀,特別是很緊張的時候,這樣子鬧一下也可以減減壓.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