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6, 2007

Apivita 4 - skin food face mask with honey

上個星期要多混亂就有多混亂,這星期應該會好多了,但還是會很忙.有見及此,趁晚上有心情就做個面膜吧.這次挑了買的時候就覺得很吸引的「皮膚補品」的蜜糖面膜.最近忙碌+ 睡眠不足+精神緊張+沮喪,皮膚當然差,這個「補品」就大派用場了.

一打開,好香好香!!一下子,蜜糖、牛奶、焦糖的香味撲鼻而來,真的好想一口就把它吞下.乳白色的面膜,其實它並不很稠,像是蜂王乳那種帶點白玉般的半透明.塗上臉,稍微乾了後,更像薄薄的煉奶.如果要比較我曾經用過的面膜,大概最接近的就是Origins的Drink Up吧了.但這個面膜不像Drink Up有種油膩的質感,也沒有「牛油果味」(其實我知道成分裏的不是牛油果,可是我又說不出來是甚麼.是乳木果[shea butter]嗎?),而且再要薄一點(但不是稀巴巴的!).跟Drink Up有些類似的就是很難塗得均勻,而且一包的份量實在很多,所以我就在毫無光彩的地方多塗一些了.而塗得薄的地方很快就被吸收了.


我的臉本來就很會缺水,長期都會有些看似嫩滑的地方其實是乾乾的!塗了這個面膜,也好像其他補充養分或水分的面膜一樣,在乾的地方會感覺到刺刺的.我就利用淋花灑浴時的蒸氣讓毛孔張開一點,好讓我那快要龜裂的臉多吸收一些養分!十五分鐘後,雖然不是臉充滿彈力那麼誇張的效果,不過真的多了些光彩,膚色也均勻了點.起碼明天不用再帶著個「殘樣」出門了!

4 comments:

  1. 好! 用埋手頭上個d 試下你呢個推介.... 但係手頭上仲有好多一樽二樽呢~

    ReplyDelete
  2. apivita的面膜是一包包獨立包裝的.可以跟你現在的"隔住"用呀.

    ReplyDelete
  3. Sounds tempting! But worry that its a bit rich for my combination skin...

    ReplyDelete
  4. um... could be. i also have combination skin, but no big outbreak afterwards... so i guess it's ok :)

    i think they have tester at the shop, try it out first!

    ReplyDelete